走进韩国首家炸酱面博物馆(组图)

2014年07月01日 10: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观看炸酱面的制作方法。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观看炸酱面的制作方法。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两名参观者在炸酱面博物馆观看炸酱面的变迁史。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两名参观者在炸酱面博物馆观看炸酱面的变迁史。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内参观。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内参观。

  炸酱面是韩国家喻户晓的中国料理代表美食之一。1883年仁川港开港以后,来自山东的中国华侨把家乡饮食炸酱面带到韩国。这种将炒香的大酱拌在面条里的吃法,很快受到韩国人的喜爱。1945年,韩国华侨将中式的炸酱面加入焦糖,改良后的炸酱面更符合韩国人的口味。

  上世纪60年代炸酱面已成为韩国最受欢迎的饮食之一。在大米紧张的特殊时期,炸酱面成为韩国全家人一起外出聚餐的主要饮食之一。对于许多韩国人而言,炸酱面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位于韩国仁川中华街上的炸酱面博物馆通过再现炸酱面在韩国不同时期的情景,展现近百年来在韩华侨和普通韩国人生活的变迁史。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第三展厅参观。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第三展厅参观。
这是6月28日在韩国仁川中华街拍摄的炸酱面博物馆。这是6月28日在韩国仁川中华街拍摄的炸酱面博物馆。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体验炸酱面的制作工序。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体验炸酱面的制作工序。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内参观。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内参观。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第二展厅内参观。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在炸酱面博物馆第二展厅内参观。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观看炸酱面的制作方法。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游客观看炸酱面的制作方法。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炸酱面博物馆内展现在仁川港工作的中国工人用“山东式”炸酱面解决一顿饭的情景。  6月28日,在韩国仁川,炸酱面博物馆内展现在仁川港工作的中国工人用“山东式”炸酱面解决一顿饭的情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