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名人雕塑:他们知道会很生气

2014年07月03日 08:16   中奢网  收藏本文     

  波兰近期建造列宁撒尿雕像,并取名为“未来喷泉”,被网友称恶搞,大部分人认为这种方式不可取。在各地,名人雕塑常常遭遇恶搞,并被调侃:“活人的世界你不懂”。恶搞这件事,就不怕名人知道很生气吗?

  文/Hansu

波兰列宁喷泉雕塑波兰列宁喷泉雕塑

  波兰列宁喷泉雕塑

  波兰新胡塔,树立起发亮的黄色列宁撒尿雕像,雕像名字为“未来喷泉”。这种利用名人雕塑做喷泉的行为在网络上引起很大反响甚至是骂战。在历史遗留问题褒贬不一的情况下,大部分人认为这种公然暗喻的行为并不可取。

英国女王半裸雕塑英国女王半裸雕塑

  英国女王半裸雕塑

  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次现当代艺术展上,一座裸体英国女王的半身雕塑在此亮相,引得参观者络绎不绝。

  除了半身雕塑,还有女王坐在马桶上看报纸的样子。然而,创作者并不承认自己的作品是“恶搞”,而把它称为“艺术创作”。并称,名人和明星们也有人类最基本的需求。而媒体展示给人们的,往往是这些人光鲜靓丽的一面。而她所做的,不过是还原这些大人物的本来面目罢了。

中国“孔子哭了”中国“孔子哭了”

  中国“孔子哭了”

  雕塑家在网上发布《孔子哭了》雕塑作品,作品中孔子面部“惨不忍睹”,顿时引起众网友质疑,并指责这种恶搞圣人的作品“不具备能打动人的品格”。然而,雕塑作者却表示,希望这个作品能在常人、凡人或更人性的位置上来探讨与理解。孔子所倡导的儒家理念的根本是“仁”,仁就是“爱人”,是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爱,但今天人们对爱的理解是否值得反思呢?他还表示,孔子如果复活,对今天做人的道理和教育现状,会做如何感想?

意大利维纳斯成了胖女人意大利维纳斯成了胖女人

  意大利维纳斯成了胖女人

  意大利的雕塑多以对歌颂宗教人物和展现宗教故事为主题。不过幽默的意大利人并不会局限于严肃的艺术,好玩的雕塑也有的是。

  如今在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就是某种搞怪雕塑复制品。那些艺术巨匠的经典作品都被加以夸张化、卡通化处理,米开朗琪罗的代表作、文艺复兴的标志性雕塑大卫成了“肥仔”,维纳斯也成了个胖女人。这些被公认为人类艺术极致的作品经过后来人的“毒手”打造,以另类的风格带来不同的艺术感觉,其销量反而超过了中规中矩的传统纪念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