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笨损友盗15万元翡翠换100元

2014年07月10日 11:4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记者徐超 昔日的俩朋友,一人做生意做得较好,另一人却因好逸恶劳穷困潦倒。当混得差的来投奔过得好的时,一场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竟然上演。

  6月4日7时许,事主张某与一名叫贺某的男子到龙岗区盛平一酒店休息,到了次日23时许,张某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公文包被盗,包内除了两部手机和3000多元现金外,还有十几件价值约15万元人民币的翡翠,后贺某无法联系。接报后,民警判断贺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询问张某得知,贺某系其以前认识的一名朋友,前几日称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前来投靠,其见贺某窘状,便好心招待,一番酒足饭饱后,带着贺某住进酒店。紧接着,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对贺某进行排查。经过一个月的循迹追踪,7月8日凌晨2时许,在南山警方的配合下,从一家旅馆内将贺某抓获。

  嫌疑人贺某交待,当时见张某携带的包内有钱,于是半夜趁张某熟睡时将包盗走。得手后其四处躲藏,很快就将3000多元钱花光,后来见手机没电,就将十几件翡翠当作100元钱抵押换了一台充电宝。随后,龙岗分局民警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追查,从罗湖一个手机店找到被贺某抵押的十几件翡翠珠宝。当民警将价值15万元的翡翠交还给张某时,张某连连感慨误交“损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