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笔下精致如摄影的铅笔画:毛孔雀斑皆可见

2014年07月18日 11:5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乍看上去,它们只是一张张普通的黑白照片,再仔细看看,它们又好像经过计算机加工过。不用再猜测了,实际上,这些精致的肖像,真的只是用石墨铅笔、涂抹工具纯手工绘制出的铅笔画而已。它们的作者,是马来西亚女艺术家Monica Lee。

  Monica Lee在摄影工作室从业12年,一直从事数字艺术家一职。如今她已转行。在接受采访时,她坦言自己喜欢用复杂的肖像画来挑战自我,尤其是表现人面部的毛孔和雀斑:“我对细节很着迷。我喜欢尽我所能、在我的作品中嵌入更多的细节。”

  每幅铅笔画的创作都要花费她2、3周的时间。绘画所用的工具除了石墨铅笔,还有棉签,有时候她还会用上白色中性笔。为了更加准确,她会将作为创作素材的照片用网格系统分块。

  她的铅笔画涉及的题材包括人物和鸟,此外,她还画过逼真的威士忌酒瓶,以及上海一景。这幅上海的景象耗费了她6周的时间,她称这是她所作的最复杂最具挑战性的一幅画。

    看过以后,是不是对这位艺术家的耐心和创造力深感佩服?在这个电脑技术横行的时代,Monica Lee不忘画画初衷,再次拾起笔,创作了这些超复杂的铅笔画作。你是否也有重拾画笔、寻找初衷的冲动呢?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摄影铅笔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