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砸车偷走近80万元玉器:40天后落网

2014年07月18日 14:52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特大砸窗盗窃玉器案告破,大部分失窃玉器被追回 葛小林 摄 特大砸窗盗窃玉器案告破,大部分失窃玉器被追回 葛小林 摄

  为确保南京青奥会顺利举行,常州警方实行一级巡防。16日晚上至17日凌晨,常州警方开展“利剑一号”首次清查行动。清查期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15人,抓获网上逃犯9人。17日,钟楼警方还破获一起特大盗窃玉石案,涉案价值近80万。7月16日下午4时许,武进警方查获“斗牛”赌局,抓获涉赌人员45人,缴获赌资40余万元。

  荆轩 葛小林

  特大砸窗盗窃玉器案告破

  6月7日晚上8点,在钟楼区运河璞丽湾小区附近,一辆白色轿车窗玻璃被砸,后座上的两个包被偷走。接警后,五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

  失主说,他是做玉石生意的,前不久进了一批玉器。半个小时以前,他到朋友家有事,因为事情很快就能办好,他就把玉石留在了车里。没想到,他从朋友家出来,发现后车窗被砸,两个装满玉石的包也不见了。据失主说,这批玉石的进货价就接近80万。警方迅速介入调查,但事发地段没有探头,暂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6月27日晚上11点多钟,勤业欧尚附近,发生砸车事件。一辆商务车内被盗两部苹果手机、一个皮夹,内有现金2000元。民警调取附近的视频资料,发现了一个骑电动车的可疑男子。经过大量清查,民警锁定嫌疑人徐某。7月17日凌晨,警方将徐某抓获。

  经审查,徐某是徐州人,36岁,从事电动车改装生意,来常近10年。徐某再婚后,两个月前又生了儿子,觉得家庭负担比较重。为了给孩子赚奶粉钱,徐某不惜铤而走险进行作案。第一次作案得手后,徐某在暂住地挖了个坑,将部分玉石埋在土里。被民警抓获时,他才卖了其中3件玉器。目前,民警已经追回其中227件玉器。

  抓获各类嫌疑人215名

  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16日20时至17日2时,常州警方组织“利剑一号”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以“严整重点地区、严控重点人员、严查疑人疑车、严守治安卡口”为重点,通过对人、车、物“拉网式”清查,迅速在全市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清查期间,常州全市实行一级加强巡防,共出动警力3580人,警车500余辆,增设临时卡点113处,盘查可疑人员3241人、车辆1784辆;清查城中村、城郊接合部22处,清查出租房屋2941户,新采集暂住人口745人,私房出租户136户,清查中小旅馆884个,清查留宿洗浴场所249个,清查网吧337个,查处非法经营场所4个,检查重点单位181个,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2个,当场整改26个,限期整改6个,收缴管制刀具8把,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62起,其中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夏季突出违法行为1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15人,抓获网上逃犯9人。

  其中,7月16日下午4时许,武进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滆湖、牛塘派出所在武进经发区某纺织厂3楼查获“斗牛”赌博一局。当场抓获安徽籍陆某、连云港籍王某等涉赌人员45人,缴获赌资40余万元。

  据介绍,常州警方将继续开展“利剑”清查行动,对街面、网吧等重点关键场所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南京青奥会顺利举行。

文章关键词: 玉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