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获赠最珍贵木偶皮影

2014年07月23日 09: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作为本届国际木偶节的一大亮点,在非遗博览园举行的“偶·影·戏——中国木偶皮影精品特展”吸引了中外游客的热力关注。现场展出的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馆藏上千件藏品令人见识到了该博物馆藏品的冰山一角。为了表达木偶艺术家们对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的支持以及对世界木偶艺术的热爱,昨日下午,来自美国的巴特罗·洛克巴特、章华华等多位木偶艺术家,在展览现场向博物馆捐赠他们最为得意的珍贵木偶皮影。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美国康涅尼格州大学木偶系主任巴特罗·洛克巴特教授带来了美国版的“八仙过海”木偶。记者在现场看到,木偶神态栩栩如生、衣着做工精良,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让人很难想象它们是来自美国。“芝麻街”创始人吉姆·汉森的女儿雪莉·汉森也带来了父亲的代表作之一的青蛙“柯米特”木偶。这个绿色身体、红色大嘴巴的小可爱,在一群端正的传统木偶中显得格外显眼,也为博物馆增添了些许童趣。亚特兰大木偶中心主任布拉福特·克拉克也捐出了“加利福尼亚吹口琴的牛仔”;国际木联出版交流委员会主席凯瑞·安·斯密斯捐赠了2个印尼皮影。

  据悉,此次中外艺术家们向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一共捐赠了数十个风格各异的珍贵木偶。

  2006年10月,成都中国皮影博物馆正式落户成都,成为目前世界上收藏量最大、来源最广、种类最齐全的皮影专题博物馆。珍贵的木偶、皮影藏品将于2013年在成都博物馆新馆对外展示。 (记者 王嘉)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皮影木偶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