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空塔坚强走红网络

2014年08月01日 07: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峰塔悬空的照片 文峰塔悬空的照片

  据新华社电山西祁县文峰塔似待发射火箭的悬空状照片日前走红网络,被戏称“塔坚强”。记者29日实地采访了解到,祁县文峰塔保护现状堪忧,因广受舆论关注,当地管理部门已请来古建专家进行测量,正着手进行保护。

  网民“爱塔传奇”近日发表微博“山西祁县涧村文峰塔,有可能是最后一眼”,并配发几张文峰塔悬空的照片(见下图)。这条微博引来大量网民跟帖,戏称该塔为“塔坚强”,并呼吁当地文物部门采取保护措施。

  记者实地采访看到,基座半悬空,文峰塔似一支待发射的火箭,耸立在荒野的土堆上。整座塔青砖结构,塔基掉下来的砖散落在地,塔共5层,上面刻有“钟天毓瑞”四个字,塔旁没有其他建筑。在塔旁放羊的60多岁的涧村村民李福林说,上世纪60年代塔周边还有一片墓地,但当时就被平整了。

  祁县文物局副局长杜亚刚介绍,祁县文峰塔位于东观镇涧村,是明清时遗留下来的,塔高5米,土基高8米,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还是未核定等级的不可移动文物,不是网上所说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塔坚强”走红网络,祁县官方回应称,将立即着手进行围栏保护,防止踩踏破坏;速请有资质的古建单位进行维修保护;加强文物保护宣传,提高周边村落居民的文保意识。

  (原标题:悬空“塔坚强”)

文章关键词: 文峰塔塔坚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