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食材遇上艺术:艺术家的东欧城市食物风景画

2014年08月04日 12:1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当食材遇上艺术:艺术家的东欧城市食物风景画布拉格:蔬菜照亮道路,白糖扮成浓雾,瓜子铺成道路
布达佩斯:胶状的多瑙河旁,有着生菜做成的树木和根菜做成的建筑布达佩斯:胶状的多瑙河旁,有着生菜做成的树木和根菜做成的建筑
布加勒斯特:洋葱做成的穹顶伴着意大利面打造的圆柱布加勒斯特:洋葱做成的穹顶伴着意大利面打造的圆柱
华沙:菜叶打造的纪念碑,以及土豆泥塑造的云朵华沙:菜叶打造的纪念碑,以及土豆泥塑造的云朵

  食物和艺术品的结合总是既美观又让人食欲满满,再配以好的摄影技术,垂涎欲滴的感觉自然喷涌而出。居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专注于食物造型的艺术家Anna Keville Joyce和摄影师Agustín Nieto就是这样一对神奇的组合,由他们制作而成的东欧四大主要城市风景艺术品,全都可以塞到嘴巴里吃下去。

  创作所用的食材包括玉米粒、土豆泥、生菜和干意面等等,用来表现城市的不同景象,让人一目了然。华沙、布达佩斯、布拉格和布加勒斯特是作品主要涉及的四大城市,每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一面,让艺术家面临着不同的挑战。

  此次的城市风景创作并非Joyce和Nieto的首度合作。在《A Tribute to the Budgie》系列作品中,他们用食材创作出各种华丽唯美的鸟类图案。

《A Tribute to the Budgie》系列作品《A Tribute to the Budgie》系列作品
《A Tribute to the Budgie》系列作品《A Tribute to the Budgie》系列作品

  Joyce介绍称,她的创作极为神速,毕竟采用的“颜料”很容易腐烂。最开始,她会从“生命力”最为持久的材料开始做起,一旦整个作品完成,摄影师就要在数分钟之内完成拍摄,记录下这一瞬间,早一会儿晚一会儿都会错过最佳时机。一旦食物开始变化,除了扔掉这件艺术品,Joyce毫无选择,不管她有多么不舍。

  尽管扔掉自己亲手所做的艺术品是一件让人悲伤不已的事情,但Joyce还是对自己的工作乐此不疲。欣赏和享受着每件事物的每一瞬,这何尝不是她的作品中所蕴含的关于生命的意义?“所以我微笑着扔掉自己的食物插画,然后期待着下一件作品,”她说。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食材风景画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