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书法比拼:徐静蕾有真功夫陈道明霸气

2014年08月05日 08:3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陈道明作品 陈道明作品 徐静蕾作品 徐静蕾作品

  将各路明星的字迹一对比,还真是天上地下啥样的都有。例如看到王菲的字,网友点评为“很可爱”,徐静蕾的字则是“挺大气,最专业”。而网友对其他人的点评是:赵薇还不错、刘德华相当不错、汪涵好特别、陈道明相当霸气、韩红人胖字小、林志玲的字和她本人一样嗲嗲的。

  有网友评论说:“刘亦菲一看就是在美国长大的。至于房祖名同学的字简直就是小学生的水平,惊呆小伙伴。”

  网友“特别的样子”毒舌称:“徐静蕾、王菲、刘德华、陈道明的字我看着喜欢,而有的明星写出的字实在让我很难将其和本人联系起来,看着真是好幻灭呀!”

  俗话说“字如其人”,说的是写出来的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写字人的习惯、性格等。近日,各路明星如陈道明、王菲、赵薇、徐静蕾、刘德华等的字迹在网络集中曝光,引起网友围观加毒舌点评。明星们的字或磅礴大气或清新秀丽,当然还有明星的字让小学生都汗颜。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书法专家认为徐静蕾是有真功夫的,其他人还要继续练习。

  徐静蕾的字让她进入最好学校

  书法家李翔宇在看过明星的字后,对徐静蕾赞扬有加,他表示:“徐静蕾写的字,一看就是练家子,有很好的书法基础,没有长时间练习是出不来这种效果的。”而老徐大家都知道,学生时期就因书法专长,被保送进北京朝阳区最好的中学,而方正电子还根据徐静蕾的手写字体量身定做出一款“方正静蕾简体”。

  至于大伙赞扬字迹霸气的陈道明,在李翔宇看来,他的整个笔法和线条显得绵软,还是需要练习。而剩下的人中,大多数都是硬笔字,他认为刘德华的力道不错。

  来源:新晚报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陈道明书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