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欲起诉艺术电商Hihey 斥其商业诈骗

2014年08月06日 14:4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艺术家欲起诉艺术电商Hihey 斥其商业诈骗 艺术家欲起诉艺术电商Hihey 斥其商业诈骗 艺术家欲起诉艺术电商Hihey 斥其商业诈骗 艺术家欲起诉艺术电商Hihey 斥其商业诈骗

  来源:雅昌艺术网

  (雅昌艺术网讯)2014年8月5日晚22时29分,艺术家王军的一则微信消息打破凉爽夏夜的平静:“【无良电商hihey何彬人人得以诛之】忍了狠久,实在忍无可忍。8月11日上午,曾经被hihey骗过作品与欠画款不还的朋友们联合起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何彬,并以诈骗罪向公安机关报案。有相关涉及hihey欠作品纠纷的小伙伴可以联合起来。我知道的至少上百个艺术家是受害者,我曾被hihey邀请参加2012年艺术三亚活动,从我这里取走了多件作品及朋友寄存在我这里的多件作品,价值百万以上,借据在我手上,但作品就再也没回来过。前几日在上海遇到一位朋友说起这一生就创作了七八十件作品,被何彬骗走到处躲避,公司电话从来不接。艺术家宗剑也遇到同样此事,再此联合,今天说起此事,希望為艺术界的朋友们提提个醒,千万不要再被何彬这个败类所骗了。”

  消息一经发出便迅速引起关注和转发,艺术家宗剑称:“8月11日上午,我会去北京朝阳法院起诉某黑心电商,并以诈骗罪向公安机关报案。有相关纠纷的小伙伴可以和我联名起诉。

  艺术家邹荃则称:”他们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虚假拍卖,他们自己弄了很多冒充藏家的账号,每场拍卖的成交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他们自己人拍的。画家和藏家都不知道。然后他们没有真实成交的作品会和画家说这个买家没付钱。然后他们会故意报错画家订好的起拍价,如果当时谈好3000起拍,他们会假装工作失误0起拍,然后让自己人低价购买画家的画。这个不开拍是看不到的,但已经拍卖过程中无法更改。我的一幅水墨被他们廉价购买,我当时在拍卖进行中不断发布声明拍卖无效,他们一直删我的帖子。“

  截止目前,Hihey的负责人何彬并未对此“控诉”有正式回应,只在微信消息里提到:“是个误会,希望能友善沟通。”本网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Hihe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