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趁热拟再推《皇帝的一天》

2014年08月08日 15:5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故宫趁热拟再推“皇帝的一天” 故宫趁热拟再推“皇帝的一天”

  故宫博物院制作的《雍正行乐图》动态版近日走红网络(见左图)。8月1日,故宫博物院微信“故宫”网店发布《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贴出了9张通过数字技术处理成动画的《雍正行乐图》,并配以网络化的搞笑图说。至今阅读量已过80万。

  故宫开发的特色文化产品近6000种,2008年还成立了故宫网上旗舰店。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化创意产品一直被作为博物馆界的优质案例,其“朕知道了”胶带曾在微博风靡一时。而北京故宫的文化产品,则主打“萌”路线,如其“宫廷宝贝”家族的卡通形象,八旗兵的调味罐、“奉旨旅行”的行李牌、亲子“皇袍”T恤等。

  《雍正行乐图》也是故宫网店团队“萌化”产品的一部分,尝试展现雍正帝幽默风趣的一面,没想到大受欢迎。

  “故宫博物院的产品开发还处在一个探索的阶段,比如简单的文物仿制品,看起来虽然古典、严肃,但缺少新鲜的生命力,很难切近当代人、特别是年轻人的生活。”故宫网店负责人表示。

  除了通过“萌化”的产品吸引人,故宫也在不断强化“数字故宫”建设,不仅用于再现故宫的藏品、建筑,也用以宣传故宫文化、提供实用信息。发布《雍正行乐图》的故宫网店微信公号,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故宫方面表示,今后还将推出《皇帝的一天》、《韩熙载夜宴图》、《清代皇帝服饰》等一系列APP应用,让院藏文物以更加生动有趣、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公众见面。(腾讯)   

文章关键词: 故宫故宫博物院皇帝的一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