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省下早饭钱玩收藏

2014年08月12日 09: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袁喆 实习生饶灵芳 刘桂红)橄榄核雕十八罗汉、龙泉釉烧制的斗笠……昨日,40岁的杜成章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他来之不易的收藏品。双腿残疾的他收入并不高,甚至曾因没钱买房而失恋,但他依然痴迷收藏:“宁可不吃早饭,也要省下钱收藏。”

  杜成章是武昌区积玉桥街中山社区的计生宣传员,从小因用药不当,双腿落下残疾。之后,家人帮他开了一个门店做小生意。在每天收钱、找钱的过程中,他对钱币产生兴趣,觉得纸币、硬币很美,是一种艺术品,他的收藏之路从此开始。除了钱币,他对精致的茶具和核雕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了解茶具,杜成章经常去茶庄里面喝茶,听老板讲茶具的故事。而为了保养一串核雕,他将其带在身上,一有空就拿出来细心地擦拭。多年来,杜成章用他微薄的工资,收藏了大大小小近百件收藏品。

  杜成章说,他心里也有些愧疚,几年前,女友因经济原因跟他分手。如今,在父母和弟弟的帮助下,他终于凑齐房款,在武汉买房。但杜成章仍愿意花钱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收藏。“一天里可以不吃早餐,不吃晚餐,但收藏到了我喜欢的东西,就会觉得心情很好。”杜成章说,有时,朋友来参观他的收藏品,他也会特别有成就感。

文章关键词: 收藏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