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元买了个古董原来是个赝品

2014年08月15日 07:33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计思佳 通讯员 许金安    

  本报讯 近日,新安县的郭先生花了100元从地摊上买了个“古董”,本以为自己是“捡漏”(用极低价格买到真古董叫做“捡漏”),但回家后给“古董”洗掉泥后,才发现底部的“印章”都是粘上去的,是个赝品。

  郭先生所谓的“古董”是个龙头麒麟身的动物口中衔着一串古币造型的玉石器物。该“古董”高约二十厘米,宽约十五厘米,厚约十厘米。拿在手中感觉重量与纯正玉石不相上下,底部还有“印章”,闻起来有一股刺鼻的胶水味,使劲摇动,内部能明显感觉到有响声。

  郭先生说,他是8月上旬的一个下午在新安县医院附近买的这个“古董”。当时一位农民工打扮模样的人在路边向路人推荐“古董”。出于好奇,他上前围观,见“古董”被泥巴包裹得若隐若现,还用报纸包着。农民工说他家在外地,“宝贝”是前段时间在洛阳工地上开挖地基时挖到的。还说这件“宝贝”到底值多少钱自己也不知道,但他只卖四五百元。

  郭先生说自己当时求“宝”心切,虽认真端详,但也没有看出破绽。郭先生当时只带了一百多元,“农民工”说反正自己是意外所得,就当交个朋友,随后以100元的价格把东西卖给了郭先生。当晚,郭先生回到家中用水对“古董”进行了认真清洁,结果发现被骗了。郭先生后来请教一位经验丰富的收藏爱好者,得知他的“古董”是由塑胶材料加模具灌浇而成,成本不足20元。

文章关键词: 古董赝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