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赏家朋友用艺术品换了朋友别墅:一借不还

2014年08月15日 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鉴赏家”朋友称用艺术品换了房屋

  本报讯 (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夏江丽、刘方)将自家的别墅借给朋友住,谁知朋友一住六年,不仅装修了花园还买了家具,俨然业主模样。无奈之下,业主将朋友诉至法院,“鉴赏家”朋友竟说已经用艺术品换了该房子。即使在法院判决其返还房屋后,仍旧以各种理由赖住了3年。南沙区法院采取了强制腾空搬迁行动,将房屋归还产权人。

  2008年,罗某和“鉴赏家”何某因业务关系认识,2009年,罗某将自家别墅借给何某居住,这一住,何某就再也没搬走,还对房屋前后花园进行装修,并购买了家具、电器。

  2011年,罗某将何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别墅。他称,他多次催收房屋,何某却一直住着不走。何某则称,罗某提出其别墅是收藏艺术品的好地方,双方于是商量“用艺术品交换该房屋”,之后罗某陆续将他的艺术品拿回家收藏。但是法院查明,何某在2010年出具《保证书》时,已将以艺术品交换房屋方式变更为用现金购买房屋,但之后何某并未实际向罗某支付转让款。法院一审判决何某交还房屋,该案二审维持原判。

  (原标题:别墅借住 一借不还)

文章关键词: 鉴赏家别墅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