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挖出玉龟当街卖

2014年08月17日 08:4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讯(记者 张彪)近日,市民曾先生经过南京鼓楼区多伦路时,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坐在人行道上,在她的面前,还摆着一只沾有泥土的古董“玉龟”。

  不过,当警察途经人行道时,中年妇女慌忙用塑料袋将“玉龟”包起来,并快速闪人。

  当天早上6点,在多伦路人行道上,一名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坐在路边,她的面前摆着一个玉质的龟,玉龟上还背着一个小玉龟,玉龟沾满着黄泥,看上去像是古董。

  这名中年妇女称,这是她们昨天从工地上挖到的,大伙抢着要收藏,她舍不得给。不过她表示,谁要买就给1800元,如真心喜爱,1500元也行。

  一位中年男子从中年妇女面前拿着玉龟,用一根头发粘着玉龟,并将打火机点燃烧头发,此时头发居然未断,认为可能是真古董,起身要离开,并表示要回家拿钱。

  这时一名民警途经人行道,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该中年妇女看到民警,显得十分警惕,她立即将地上的“玉龟”拿起,迅速用塑料袋包起来,慌忙起身走人了。

  现场很多人看到这个架势,怀疑这个玉龟是假的。据了解,有很多假玉器是用合成树脂、塑料等原料加工而成的。兜售的人,大都以“从工地上挖出来的”为借口。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请报料人武先生领取报料费30元)

 

文章关键词: 工地玉龟赝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