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也能变风景:艺术家巧手将口香糖变涂鸦

2014年08月20日 12:2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随地乱吐的口香糖,可以说是让每个人都厌恶的存在,但是伦敦有位艺术家却与众不同。最近,他花了一整周的时间,把伦敦千禧桥面上的口香糖渍全都画上了小画。霎时间,城市垃圾变成了一道独具风格的亮丽风景线。

  这位艺术家名为本·威尔逊,他是一个对工业污染、汽车以及垃圾十分厌恶的人,却也将这些化作了自己的创作形式。他的作画方法是,先用小喷枪加热口香糖,再涂一层丙烯,然后用特殊的丙烯颜料在上面作画。

  威尔逊的口香糖创作可以追溯至1998年。最初,他的艺术创作引起了当局的注意,但他并未破坏私有财产,只是在垃圾上作画,所以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尽管如此,他也曾遭到过逮捕。

  生于1963年的他诞生在一个艺术家庭,他的父亲从事绘画、制陶和行为艺术。威尔逊本人因为不喜欢照本宣科的艺术教育方式而辍学,后又做过一段时间的木雕师。除去口香糖创作外,他还擅长绘画和雕塑,其作品曾在英国、美国、德国、爱尔兰、芬兰、法国和塞尔维亚等国展出。

  如今,他的口香糖作品已遍布英国及欧洲部分地区的大街小巷,可他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名涂鸦艺术家。他希望他的作品可以成为连接人们的小桥梁,也提醒着人们注意自己的行为。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口香糖涂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