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黄花梨树被盗伐:村民称值100多万元

2014年08月22日 12:0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花梨被盗伐后现场留下的树桩 黄花梨被盗伐后现场留下的树桩

  羊城晚报江门讯 记者赵应其摄影报道:20日凌晨,江门市新会区圭峰山风景区一棵直径约半米的黄花梨被几名窃贼趁着大雨趁机伐倒后欲运走,后被人发现报警,窃贼仓皇逃跑,被伐倒的黄花梨最终得以幸免。当地村民称,该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保守估计最少能值100万。

  这棵被盗伐的黄花梨位于圭峰山脚下的玉湖小苑餐厅旁边,紧靠着江门到新会的公路,平时路上车流人流皆比较多,记者当天中午得到消息赶到此处时,被伐倒的黄花梨已经被当地相关部门截留下来后运走,现场只留下一个光秃秃的树桩,当地一村民用尺子量了量,留下来的树桩直径大约有48厘米。

  据报料人称,20日凌晨时分当地大雨滂沱,玉湖小苑的员工大约2点50分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伐树的声音,他们随后报警。巡警赶到后,发现竟然是有人在这里偷树:“偷树的大约有三个人,警察刚一现身他们就跳上旁边的无牌面包车朝江门方向逃跑了!”一名自称是玉湖小苑的员工称,那棵海南黄花梨被伐倒后已经被肢解得七零八落。当天天亮后,倒下的黄花梨被当地的森林派出所派出车辆肢解后拉走了。

  “太可恨了,那些人竟然来风景区盗窃这种国家保护的一级植物,警察抓到后应该施以重罚才对。”一直关注圭峰山风景区发展的新会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不久,此处也发生过窃贼来偷伐黄花梨,没想到没几天又发生了这种事情。其认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AAAA级景区,管理部门应该加强管理,避免这样的事情不断发生。

  针对市民关心的这棵价值高昂的海南黄花梨如何处理,以及该如何来加强当地树木的管理等,记者当天下午致电当地的森林派出所,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没有能得到回应。编辑:邬嘉宏

  (原标题:江门圭峰山景区黄花梨树被盗伐 村民称值100多万元)

文章关键词: 黄花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