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抬走村庙2顶花梨木公轿

2014年08月22日 12: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被盗贼抬走的2顶花梨木公轿 被盗贼抬走的2顶花梨木公轿

  盗贼抬走村庙2顶花梨木“公轿”

  事发海口三江农场竹山村,估价近百万元,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 8月10日晚,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农场竹山村庐山庙,两顶用花梨木打造、估价近百万元的“公轿”被盗。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两顶“公轿”已有28年历史,雕刻精湛,合计重达100多斤。目前,海口市公安局新江派出所正在调查。记者 文盛 文/图

  原来摆放﹃公轿﹄的地方

  庙里两顶“公轿”被盗

  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三江农场竹山村的庐山庙遭受重创,屋内部分天花板被刮走。“小偷就是从被毁的围墙那儿翻进来的。”负责看管庙堂的村民许环积说,8月11日早上,当他来到庙里,发现大门敞开着,屋里一片狼藉,村里人视为珍宝的两顶花梨木“公轿”和一顶香亭不见了。“刮台风前,我一直住在庙里看守着。台风过后,房屋受损,无法住人,我才回到家里住。”许环积说,发现被盗后,他马上让其他村民报警。11日中午,村民在附近水沟里发现被盗的香亭。“这顶香亭价值不高,所以被丢在这里。”许环积说。

  许环积告诉记者,两顶“公轿”于1986年制作,木料为上等花梨木,加起来重达上百斤,雕刻精湛,估计价值近百万元。“‘公轿’是节日里村民举行民俗活动的工具。”许环积说,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村里人都抬着“公轿”前往三江镇庆祝节日。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庙堂里看到,原本摆放“公轿”的地方只剩下两条板凳,一根手指粗的铁链和一个被撬坏的锁头被扔在地上,用于扛公轿的几根木头立在墙角。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公安局新江派出所,该所副所长林松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警方进行了走访调查,但至今未有突破性进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原标题:盗贼抬走村庙2顶花梨木“公轿”)

  来源:海南特区报

文章关键词: 花梨木公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