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亿万古玩是否遭警方调包

2014年08月26日 09:5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收藏本文     

  价值亿万古玩 遭警方调包?

  72岁老人称自己2001年因涉盗墓案被扣古玩全被调包;警方出具原始照片反驳

  近日,湖南省涟源市72岁老人梁东云称,自己2001年因涉及盗墓案被贵州省台江县警方扣押的古玩藏品“全遭警方调包”,且“价值亿万”。当地警方称,扣押物保存完整,不存在“调包”情况,2001年警方拍摄的扣押物照片与目前保存的物品一致。

  据了解,2001年11月,梁东云因盗掘文保单位古墓葬被抓,后被判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万元。今年8月18日,梁东云前往台江县公安局,想拿回2001年案发后被警方扣留的古玩藏品。在看过警方展示的扣押物后,梁东云称东西“全部都不符合”。

  20日,当年参与办案的民警潘金保告诉记者,2001年抓获梁东云当晚,贵州警方依法对梁东云的住宅进行搜查,对涉案的嫌疑物品进行扣押。之后警方对扣押物进行了拍照,并一同随卷宗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当年这些照片都作为证据在法庭上予以展示。

  在台江县公安局物证保管室,记者看到了梁东云的“扣押物”,将这些扣押物与2001年12月3日被移送到法院的扣押物原始卷宗照片进行比对,记者发现二者在数量、形状以及花纹上较一致,并且几件瓷器的缺损部分吻合。现快

  (原标题:价值亿万古玩 遭警方调包?)

  来源:海南特区报

文章关键词: 古玩警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