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也搞选秀:诗人做主持演员来画画

2014年08月29日 1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汪国真 汪国真

  汪国真做主持,朱军来点评

  本报讯(记者 曾俊)除了舞蹈、唱歌、厨艺、汉字,现在连画家也能选秀。广东卫视新综艺节目《中国大画家》昨日在广州举行发布会,会上透露说,当代著名诗人汪国真将首次跨界主持,而具有绘画天赋的朱军、唐国强、徐锦江也将被邀请参加节目,节目将在10月底开播。

  徐锦江、唐国强将现场作画

  据悉,《中国大画家》是全国首创的、专注国画人才的竞技类真人秀节目,节目将以发掘展示国画人才为宗旨,邀请在国画方面身怀绝技的隐身高手上台施展最强画功,充分展现国画的魅力。节目总导演徐峰表示,目前为止已经有1000多名国画选手报名。节目评委、广东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坦言,冠军将获得签约广东画院的机会。据了解,包括他在内的四位国画大家在前期对选手采用盲选机制,后期则对选手进行亲手指导。

  徐峰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我们不是要选画坛的一哥一姐,这也不现实,而是要寻找未来的大画家。”国画选秀节目如何具备观众喜爱的娱乐元素?对此,节目总导演徐峰称“本来就不打算娱乐化”,而是希望借此对观众普及国画文化。

  此外,他透露,关山月的入室弟子徐锦江、演员唐国强都会担任评委,并现场施展画功,而主持人朱军正在邀请中,加盟的可能性很大。但徐峰说,明星的加入也是为了推广国画,并不是为了收视而考虑的。

  有料爆:

  汪国真性价比绝对高

  从未在电视上露面的当代著名诗人汪国真会全程主持节目,徐峰表示,希望汪国真成为杨锦麟、王鲁湘这样的学者型主持人。此外,他还透露,汪国真的性价比非常超值。

文章关键词: 画家诗人汪国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