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摄影:世界地标时间切片

2014年09月01日 15: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古罗马竞技场,意大利罗马 古罗马竞技场,意大利罗马 鸟巢,中国北京 鸟巢,中国北京 圣索菲亚大教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圣索菲亚大教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苏莱曼清真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苏莱曼清真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国会大厦,英国伦敦国会大厦,英国伦敦
米兰大教堂,意大利米兰米兰大教堂,意大利米兰
圣马可广场,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意大利威尼斯
外滩,中国上海外滩,中国上海
巨人石像,智利复活节岛巨人石像,智利复活节岛

  一些城市地标往往是摄影爱好者必拍的景色之一,想要拍得与众不同,除了运气好或找不同角度外,还有什么方法呢?美国摄影师Richard Silver想到用逐格渐变的方式,将城市地标的日夜变化在一张照片上呈现出来,给读者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这种拍摄手法对于使用照片的数量和后期技术的要求较高,尽管作品让大家感到惊艳,但那样的难度或许会让想尝试同样手法的摄影爱好者们有些却步。不过此次Silver的这一系列作品,或许会帮大家找回尝试的动力。他采取的是定点捕捉景物日夜变化的方法,一拍就是36张照片,再通过后期软件将经过筛选的照片拼凑成一个完整的静态画面,从而带给读者逐格变化的有趣效果。

  来源:T客邦

文章关键词: 地标摄影切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