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画家作品飞上太空:筹备10个月花费数万

2014年09月10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程韵颖说很多人可能只看到金钱世界的事物,没看到世界可以很精彩。图中背景是她的其他画作。(来源:香港《明报》)   程韵颖说很多人可能只看到金钱世界的事物,没看到世界可以很精彩。图中背景是她的其他画作。(来源:香港《明报》) 程韵颖的画作(图)随气球上升个半小时后,到达12万呎高的太空边缘,摄影机拍下整个过程。图中黑色背景为太空,下面白色部分为地球的大气层。(来源:香港《明报》)   程韵颖的画作(图)随气球上升个半小时后,到达12万呎高的太空边缘,摄影机拍下整个过程。图中黑色背景为太空,下面白色部分为地球的大气层。(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不少人儿时都曾梦想过漫游太空,香港新晋画家程韵颖(Vivian)则想到在天际展示自己画作。

  Vivian与航空摄影公司筹备了长达10个月的作品“升空”行动,周日(9月7日)在英国空域起飞,将象征追逐梦想、敢于探索的画作,送上12万呎高空的大气层边缘。

  随热气球升空半小时

  一般画家予人感觉不踏实、天马行空,但Vivian却是有两个硕士学位的商界女强人,并将于10月完成博士学位。她早前曾拍卖画作助柬埔寨青年读大学,希望这次升空的画作可于稍后展出,将来或作慈善用途,帮助小孩实现梦想。

  要将作品“送上太空”实不容易,Vivian首先要将画作缩成小于A5大小,以便镜头拍摄。作品要用特别物料制作,再由高空热气球送上天。当气球升到10万呎高空时,画作部分物料会分解,画中眼镜中间代表金钱及务实世界的部分飞脱,镜头通过镜框的洞拍摄到地面影象,象征创新、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升空后90分钟,画作到达12万呎后,承载的支架会放出150只可供生物分解的纸飞机,其后附有GPS定位器的画作及摄影机会坠回地面,可追踪收回。

  Vivian的“小念头”背后动用的人力物力绝对不少,她曾想过找太空旅行公司赞助,最后与航空摄影公司Face To Space各出资一半,她花费约1.2万港元,以获取更大创作自主。Face To Space虽曾送过其他产品上太空,但像是次要中途“解体”及放出纸飞机则是首次,技术人员用上了10个月在实验室测试。

  Vivian说,这次“上太空”的画作Glasses曾于7个画展展出,眼镜内的世界象征务实和物质主义,左边镜框内是一个抽象的金钱符号,而右边镜框内是一本本书。她说大部分人可能只看到镜框内的事物,其实在框架外的世界可以很精彩,如中间形似鼻子的画笔代表Vivian的兴趣,顶端白云代表梦想。

  (记者 陈颢之)

文章关键词: 画家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