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以乐高积木堆砌艺术品

2014年09月17日 10:0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创作中的艺术家内森·萨瓦亚(Nathan Sawaya) 创作中的艺术家内森·萨瓦亚(Nathan Sawaya)

  纽约艺术家内森·萨瓦亚(Nathan Sawaya)原本可能是华尔街的一位律政才子,然而在其5岁时第一次接触乐高积木之后,萨瓦亚便对这些小砖块所吸引,进而与这些小砖块结下难解之情。如今,这些“砖块”模样的乐高积木在萨瓦亚的手中自由组合,摇身一变勾勒出的竟是一件件让人赞叹不已的艺术品。

  2014年11月26日,内森·萨瓦亚个展项目“积木梦工厂”(The Art of the Brick)将在伦敦老杜鲁门酒厂艺术区(Old Truman Brewery)如期举行。此次展览是艺术家萨瓦亚首次亮相英伦地界,带来的将是一件件以数以千计乐高积木为材料而创作的雕塑作品,精美绝伦,好不精彩。

  据英媒《独立报》(Independent)近日披露,艺术家内森·萨瓦亚早年在法学院读书期间便开始了以乐高积木为材料的艺术创作。其最大的梦想就是用乐高积木将纽约市轮廓堆砌出来,并举办属于自己的全球巡回展。法学院毕业之后,萨瓦亚选择成为加州乐高乐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一边工作一边艺术创作。如今,现年41岁的萨瓦亚算是功成名就了:一方面,在世界各地办个展;另一方面,其作品的售价也普遍在几万美元不等。

  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内森·萨瓦亚坦言:“我所做的是让艺术创作具备可行性,这种具备可行性的艺术创作不仅仅针对艺术家,更多的是面向普通民众。试想,当一个人看见了一尊大理石雕塑作品后产生了喜爱之情,回到家便着手进行相关创作,这可行吗?显然不行,而乐高积木雕塑却能让这一切变成真实。”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乐高艺术创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