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雕青年年挣百万

2014年09月19日 08:38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图为王千星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雕刻。 图为王千星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雕刻。 图为王千星的雕刻。 图为王千星的雕刻。

  本报特约记者 任文利 本报通讯员 戴敏 文/图  

  一枚普通的橄榄核,一把随处可见的刻刀,经王千星之手,橄榄核就可变成活灵活现的十八罗汉、钟馗、财神……王千星, 年仅28岁,学习雕刻已有12年,年收入能达到300余万元。

  王千星,永清县别古庄镇西甄庄村人,2004年开始接触核雕技艺。由于从小酷爱美术,加之天资聪明,他得到了著名雕艺师杨恩奇亲传弟子王磊的青睐,两年时间深得真传。他刻苦钻研,形成了独有的核雕技艺风格,特别是他独创的点睛、微雕十八罗汉的制作工艺,让许多同行自叹不如。他的作品《十八罗汉》、《钟馗捉鬼》在2014年北京文玩天下工艺品展上荣获金奖。

  致富不忘乡亲。2004年,年仅18岁的王千星办起了自己的永清县伟派核雕工艺品有限公司,并带动了周边二十几个村街的200多人致富。“我们学核雕技艺,王千星不收学费,学成后,他还安排我们在他的厂子里上班,我刚出徒,一个月能挣3500多块钱,这里的王师傅、张师傅一个月能挣2万多呢!”在王千星工厂上班的焦凯笑着说。

  “现在,正在筹划在我们村建一个核雕城,目前,前期已经投资了200多万元,图纸设计已经完成,年后就能破土动工,到时候能够带动更多的村庄和群众致富。”王千星介绍说。

  廊坊日报

文章关键词: 核雕文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