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结识古玩商后组建盗墓小组被判刑

2014年09月19日 14:04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一农民在结识一收购古玩的业主后,便打起了盗掘古墓的主意,伙同他人先后两次盗掘古墓葬。日前,这位贪心老农因犯盗掘古墓葬罪,被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被告人王某系宿州市埇桥区栏杆镇大旺村农民。2011年前后,被告人王某结识了徐州一收购古玩的业主祝某(另处),祝某提议让他去挖墓,挖出来的东西由其收购。见有利可图,被告人王某心动不已,便伙同村民毛某、王某某(另处)等人组成一个盗墓小组,由祝某负责寻找古墓,并出资每人每天100元的酬劳费,由王某等人负责挖墓。自2011年至2013年5月份,被告人王某伙同村民李某、王某等人先后两次到埇桥区栏杆镇老海寺林场桃园盗掘古墓葬,盗挖出来的铜钱、陶罐等文物均卖给了祝某。经安徽省文物部门现场勘查认定,该古墓葬系汉代古墓葬,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依法受国家保护。2013年6月13日,被告人王某因涉嫌另一起拐卖人口案件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在接受询问时,主动供述了其伙同他人盗掘古墓葬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违反国家对古墓葬的管理制度,参与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墓葬,其行为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其因涉嫌其他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主动交代尚未被司法机关掌握的参与盗掘古墓葬的行为,应视为具有自首情节,法院依法对其给予了从轻处罚。

  夏长征 宋莉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 记者 雷强

文章关键词: 古墓葬盗墓古玩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