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文玩老板敲诈同行被警方刑拘

2014年09月22日 12:1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昨日朝阳警方通报,潘家园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主莫先生经营文玩生意。今年4月,其在北京潘家园一古玩城将一颗百年天珠以6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古玩城一家店铺老板张某后,离开北京去外地做生意。直到9月14日,莫先生再次回到古玩城时,张某突然将其截住,称莫先生卖给他的天珠有瑕疵,导致货卖不出去,要求10倍赔偿。

  当天20时许,张某将莫先生约到十里河一居民楼,见面后,张某还是一再逼迫莫先生赔偿600万元,否则休想在古玩城继续经营。莫先生只得将自己脖子上戴着的两颗名贵天珠交给张某。15日7时许,莫先生向潘家园派出所报了案。

  案发后,张某手机关机。15日,张某与莫先生联系,称给他的两颗天珠中有一颗出现裂痕,要来酒店换一颗。此后,嫌疑人张某被民警抓获。

  据嫌疑人供述,其将从事主莫先生手中买到的天珠卖给一个买家后,对方发现天珠上有一条裂痕退了货,导致这颗60万天珠积压在了自己手中,一时气愤,遂对事主进行敲诈。得手后其发现一颗天珠有裂痕,于是又起贪念欲纠缠。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 潘家园文玩警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