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投资奇石诈骗朋友得38万元

2014年09月29日 08:2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年来,随着“疯狂的石头”效应,奇石成为一个市民眼中有前景的投资目标,但在奇石收藏却也蕴含着风险。近日,金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诈骗案,青年女子王丽以投资奇石享有高额回报为饵,非法诈骗巨额财产。出人意料的是,昔日同事兼好友竟成了王丽的行骗对象,“杀熟”的魔手防不胜防。

  高额回报诱惑好友

  “奇石生意现在行情好,最近我看上了一块,老板是我好朋友,愿意低价40万卖给我,转手估摸着能卖100万!”2013年春节期间,王丽突然登门拜访长久没见的好友吴蓉家,兴致勃勃地“吹”起了她的致富经。吴蓉一听到投资回报率如此之高,不禁对眼前这位好姐妹另眼相看。

  见对方兴趣挺大,王丽趁势将话题转移到“正题”上,她面露难色地说:“这笔净赚60万的生意有点麻烦,我手头没那么多现钱,前两个月都拿去投资了。妹子,你能不能先借我18万,到时我连本带利还给你,利润我们再对半分。”

  天下竟有此等好事?吴蓉不禁在心里嘀咕。见对方有些犹豫,王丽继续怂恿道:“咱们是十几年的老同事,我还能骗你不成?有好事我自然第一个想到你,放心吧。”听到王丽这样说,吴蓉放松了警惕。“毕竟这么多年的朋友,应该不会有问题,看起来确实稳赚不赔。”吴蓉深思熟虑后,最终决定借款18万元给王丽。

  出手晚了,涨价20万

  事实上,王丽是个无业游民,根本对奇石毫无研究。之所以有段日子没和吴蓉联系,全因她沉迷于赌博,起初还能赢点小钱,这使得她发财的野心日益膨胀,干脆辞职一心投入赌博。但是,十赌九输,最终王丽不仅将全部家当输了个精光,还欠了一屁股债。由于债主追的紧,走投无路的她便把魔手伸向了好友,没想到吴蓉轻易上钩了。

  “上次那块奇石,由于我们出手晚了些,现在行情看涨,老板开价高了。你再借给我20万,我和老板说好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现在已经市值120多万了。”没多久,王丽再次找到吴蓉企图再“捞”点钱。见王丽衣着体面,说话气定神闲,吴蓉对此深信不疑,又借了20万元给了王丽,还不忘嘱咐道:“这次投资全靠你了。”为了打消她的顾虑,王丽胸有成竹地一再表示很快就能有高额回报。

  吴蓉并不知道,当她坐等收益时,王丽却拿着她的钱继续在赌博,以期得到翻盘的机会。眼看着几个月过去了,王丽依然没有任何关于投资回报的消息,吴蓉开始焦急了,但却始终难以联系上对方。好不容易打通一次电话,王丽却以各种理由百般推脱。

  “我不要什么利息了,你把本金还给我就行,否则我就报警!”吴蓉来到王丽家中下最后通牒。听到“报警”,王丽心一惊,为了稳住对方,她苦苦哀求道:“有话好好说,我今年一定还你。看在这么多年朋友的面子上,千万别报警啊。”心软的吴蓉最终还是决定再给她一次机会。但此后,王丽非但没还钱,还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彻底断了联系,无奈之下的吴蓉来到派出所报警。不久,警方将藏匿在外地的王丽抓获归案,这对昔日的好姐妹最后以翻脸告终。

  “杀熟”行骗应警惕

  近日,金山区检察院认为王丽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虚构奇石投资,诈骗他人巨额财产,以诈骗罪对王丽提起公诉。法院支持指控,判处王丽有期徒刑十年八个月,罚金五万。

  当前骗子的行骗手段不断翻新,其中通过“杀熟”手段诈骗现象时有发生,危害极大。犯罪分子利用“熟人”之间的信任关系,降低被骗者的防范心理,使得“熟人”放松了应有的警惕,最终上当受骗。通过本案例,检察官告诫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无论是网络上的朋友,还是生活中的知己,对一些“意外之财”要慎重考虑,切勿因为一时贪念而轻易受骗。

  来源:解放网  

文章关键词: 奇石诈骗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