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别墅里50万的古董被不识货的贼扔了

2014年09月30日 10:3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宋越窑瓷盒 北宋越窑瓷盒

  73.8万元!

  当家里被偷财物的清单最终列出来时,汪女士心都凉了。

  这份清单上,有一块几年前花17万元买的江诗丹顿手表、一块梅花金表、一块卡西欧表,一个iPhone4S,还有价值几万元的金条,外加一堆首饰。最最值钱的,是一个北宋越窑青瓷粉盒,买的时候花了8.8万美元。

  可是现在两个小偷大摇大摆进了汪女士的家,把这些东西席卷一空后跑了,这让汪女士怎么能不着急。

  她马上报警。

  家里遭贼丢了70多万财物

  其中还有个北宋越窑瓷盒

  49岁的汪女士,住在鄞州中河街道的某高档别墅小区的一幢联排别墅里。

  8月31日晚上10点,她外出回家,推开门打开灯的瞬间,傻眼了——屋子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尤其是卧室里,一片狼藉。看得出来,家里明显进贼了,

  最后清点出来的结果,丢失的东西加起来,差不多要有74万元了。

  汪女士最心痛的就是那个北宋越窑青瓷粉盒。这是前年9月从美国一家古董店里买来的收藏品,直径12.7厘米,当时花了8.8万美元,是国家二级文物。

  而且第二天早上,隔壁邻居楼先生也报警了:家里同样进贼。他平时很少住这套房子,东西放得少,只被偷了少量现金、首饰等,价值2500元。

  接到报警后,中河派出所民警马上去调了小区的监控,发现确实有两个人看起来很可疑。但是再仔细看看,民警又觉得不像,他们看起来太小了,根本就是两个男孩子。

  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条线索。民警继续一查,这两人在案发第二天坐大巴车去了广州。他们的身份也都被确定了。

  “小吴和小陆,广东英德人,两人都刚满16周岁。”而且这两个花季少年竟然还是惯犯:两人去年8月跟11月,就因为盗窃,在安徽、广州被警方抓过。

  看来,两人大老远跑到宁波犯案,也不是不可能的。

  这两个少年刚满16岁

  第一次来宁波,就是为了偷东西

  确定了目标,民警准备实施抓捕。

  可是这两个孩子虽然年纪小,却是老油条,相当狡猾。

  就拿小吴来说,他从来不回家,居无定所,每天换地方住,还专住偏僻的乡镇出租房,很难找到。

  宁波民警联合当地警方展开排查,很快传来消息,9月24日晚上,小吴和小陆会在英德市区碰面。

  这是抓捕的好机会。当晚9点50分,民警在英德市区一个广场,将两人抓获。

  这两个少年,有着稚气未脱的脸庞,但看到民警时却是一脸淡定。

  两人爽快交代,8月29日他们从广州坐大巴车到了宁波。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宁波,就是为了偷东西。

  两个人住在鄞州童王一家小宾馆里,先用手机的百度地图搜索宁波的高档别墅小区,然后选定汪女士所住的小区。

  在他们看来,住市区别墅的都是有钱的主,经常会外出应酬。如果是在外面吃晚饭,没到九十点不会回家。而这段时间,正是下手的好机会。

  8月31日傍晚6点左右,两人坐公交来到小区,转了2个小时,发现汪女士家还没亮灯,肯定是没人在家。

  于是他们沿着别墅转了一圈,找到一楼靠近花园的一扇窗户没关,就爬进入了屋内,一通乱翻,见啥拿啥。

  得手后,他们从汪女士家的三楼又爬到隔壁楼先生家继续偷,晚上9点左右离开。

  实际上,对偷来的东西值多少钱,他们心里根本没数;得手的赃物全部交给他人销赃,一块江诗丹顿手表只卖了2万元。

  至于汪女士心心念念的古董粉盒,两人和销赃的同伙都以为是破烂货,直接扔到了同伙家里的楼梯下落灰去了。

  本以为没到16周岁不会有事

  结果两人的生日都已经过了

  两个16岁的孩子,赶到宁波犯下大案,手法还如此老道,这让民警也很是惊叹。

  期间,民警试着和两人聊天,结果整个三观都被刷新了。

  小吴说,他觉得偷东西根本没什么,上学没意思,还不如弄点钱花花。身边的差不多年纪的小伙伴很多都在干这个,他还是跟这些“朋友”学来的偷窃技术。

  小吴说,偷东西,他并没有师傅,都是从身边的小伙伴耳濡目染来的。

  最让民警惊愕的是,这两个男孩都知道法律保护未成年人。只是他们理解这个法规的角度,跟一般人不一样。

  小吴说,法律规定,不满16周岁即使被抓到也不用被处理,所以只要在16周岁前,他们想怎么偷就怎么偷,过了这个年纪再收手。

  但这次,两人算岔了。经过计算,小吴已经过了16周岁生日一个月了;而小陆则过了8个月。

  目前,两人已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 古董民警小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