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认护文物成时尚

2014年10月07日 08:54   经济日报  收藏本文     

  “我捐100元认护红军烈士纪念塔”、“我捐50元认护‘一苏大’会址”……10月6日,在江西省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居旧址内,记者看到这样的情景:游客在参观完毕后,争相捐资认护革命文物,手捧着红红的“革命文物认护荣誉证”,每位游客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瑞金境内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至今保存着叶坪、沙洲坝等革命旧居旧址群180多处,珍贵革命文物10265件,其中国家级藏品22件。为保护好革命旧址文物,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国庆期间,瑞金开展了“认护革命文物·争当文明游客”活动,让游客在参与认护革命文物中,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许多游客在参观了瑞金的革命旧居旧址,听了有关革命文物的历史故事后,都深受教育和感动。据讲解员介绍,现在在瑞金市各大景区,再也看不到乱扔垃圾的现象了。乱涂乱画、攀爬文物合影照相的游客也很少,有的游客还自觉当起了红色旧址景区内的“清洁员”,看到景区内有果皮、塑料袋等垃圾,随手就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据瑞金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认护文物”活动,不在于捐资多少,旨在用于修缮保护文物,珍存一份红色记忆,同时也提高人们的文明旅游意识。据了解,10月1日至6日国庆节期间,瑞金参与认护的游客达1.2万,认护资金10余万元,被认护的革命文物600多件。许多游客表示,不文明旅游行为令人感到非常羞耻,做一名文明游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其中,让文明旅游的意识在人们的脑海中根深蒂固,非常有意义。

文章关键词: 文物瑞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