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古董商到藏宝楼摆摊 铜雕烛台漂洋过海

2014年10月19日 10:1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朱光)德法近十位古董商,结伴来到豫园藏宝楼摆摊,从昨天起开始参加市民文化节上海淘宝文化节。这是上海收藏界首次迎来外国同行。

  在藏宝楼门口,这批金发碧眼的古董商亮出了铜雕、烛台、首饰、画稿等各类具有百年历史以上的艺术品。据法国国际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江可凌介绍,这批古董商都是法国巴黎跳蚤市场里最活跃的人物。其中,罗曼和亨利兄弟俩,15年前从父亲手里接过生意,就始终保持真品高质量。

  罗曼说,近来不少中国游客经常去跳蚤市场淘货,他们很喜欢具有洛可可风格的烛台等欧洲气息鲜明的手工艺术品。中国游客和淘宝客的出现,让他们对中国市场也很有期待,所以此次特地带来一批精美的铜雕,其中有19世纪的两尊侠士雕像。他还手指着底座说:“都是当时有名的雕塑家雕刻的,他的名字是Guillemin”。他还有相当特别的白铜首饰——好像就是一个美女嘴唇的翻模。这些是当年香奈儿等法国奢侈品服装走秀时搭配的项链,与真实美唇大小一致。致力于推广他们的交流协会会长芬妮,特地为他们鼓劲,向中国淘宝客推荐他们的藏品。虽然有语言障碍,但是卖得挺不错——因为藏品独特,价值就显而易见了。而且,他们和顾客交流直接写数字。3000元太贵?直接把3000元涂掉,改成2800元?不过,因为货真价实,所以讨价还价的余地并不大。亨利说,有一位中年人看中了一座铜雕,来来去去了三次,说是明天还要再来看看……

  由收藏协会与豫园集团发起的淘宝节不仅联动了17家社会组织,还得到古玩市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以及文庙的响应。外国古董商来摆摊,也让市民有机会与国际同行交流切磋。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关键词: 铜雕藏宝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