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走私玉石原料偷逃税千万元

2014年10月21日 08: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 (记者 包力 通讯员 王东兴)昨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案件揭开了玉石走私背后的利益链,被告人刘某发涉嫌伙同他人将2010年缅甸玉石公盘投标所得玉石原料走私进口中国,偷逃税额高达1200余万元。

  检方指控,2010年3月至6月期间,被告人刘某发伙同玉石行家“阿达”在缅甸将玉石公盘投标得到的玉石原料,委托严东物流运输公司运输进口,双方商定以每公斤70元人民币的价格从缅甸将玉石原材料进口运输到中国四会市。

  严东物流运输公司人员接单后,通过广州缅翠福珠宝有限公司老板、犯罪嫌疑人SEIN YEE SEIN(中文名沈语生)以云南云鸟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的名义向云南昆明海关申报进口。通过制作虚假资料单证逃避海关监管,以降低玉石原材料价格,达到偷逃税款的目的。收到这些虚假单证后,云南云鸟进出口公司以保税方式向云南昆明海关申报进口到昆明出口加工园区,然后再以低报货物价格、内销征税的方式向云南昆明海关申报进口到境内。沈语生目前在逃。

  经查,2010年3月至2011年6月期间,严东委托广州缅翠福珠宝有限公司老板沈语生,以云南云鸟进出口公司名义向昆明海关申报进口27票玉石原料,实际成交总价值超3900万欧元。

  其中,被告人刘某发与“阿达”委托严东进口的4票玉石原料运至中国四会市后,由被告人刘某发亲自接收,随即交由“阿达”加工为成品后销售牟利。

  经深圳海关计核,被告人刘某发与“阿达”委托严东进口的4票玉石原料,共计3978千克,实际成交价格为3810万元,涉嫌低报价格,偷逃应缴税额约1287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包力 王东兴)

文章关键词: 玉石偷逃税走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