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价值8万金丝楠木佛像被监控全记录

2014年10月21日 11:1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尊佛像价值8万元 这尊佛像价值8万元

  原标题:男子盗得价值8万金丝楠木佛像 草丛藏宝(图)

  本报讯 遵义一名木雕商人盗走同行店内一尊价值8万元的金丝楠木佛像,并将佛像藏于路边草丛,正好被路边监控拍到。昨日,警方将佛像物归原主。

  9月初,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境内的一家根雕厂的保卫人员陈某,向深溪派出所报案:店里工艺品被盗,其中包括一尊市价8万元左右的佛像。该店一位管理人员称,这尊佛像系用千年金丝楠木雕刻而成,价值8万元,每天的工时费就要2000元。

  深溪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查到这辆越野车的主人,并以此为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叶某等人抓获。 据悉,犯罪嫌疑叶某,原本在绥阳县经营根雕工艺品,自己是一名雕刻师,但因技术欠火候,店里生意不景气。几个月前,叶某看中了深溪根雕店里的这尊佛像,便回到绥阳找来两名同伴,前往深溪作案。

  “当时,叶某等人先是买了2000多元的工艺品,因店里只有门卫陈某一人,3名嫌疑人趁其不备卷走了佛像。”办案民警说。 警方接报当天,已将佛像运回绥阳的叶某,曾返回深溪打听风声。见警方查得紧,叶某便将佛像用塑料袋包好,丢弃在杭瑞高速公路深溪出口路边的草丛中。“当时想,如果过两天没动静,就回来取。”

  不过,叶某在高速公路出口下车藏佛像这一幕,正好被监控拍到,警方当晚就到草丛里找回佛像,并于次日将叶某等人抓获。目前,叶某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 黄宝华)

  来源:贵阳晚报

文章关键词: 金丝楠木佛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