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盗窃被抓现行 险盗走2公斤多黄金和玉器

2014年10月22日 15:3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伏忠 李青)为了17日凌晨2点多的这一票,刘某已经准备了许久。住在同安,却多次来店周围“踩点”;装备了全套工具,爬上楼顶,剪开屋顶铁皮……然而,再周密的准备,在警察赶到的一瞬间,都宣告无效。揣着重达2公斤多的黄金和玉器,刘某怎么都不敢相信,警察怎么来得这么快。

  17日凌晨,集美警方当场抓获1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查获涉案金器、玉器40多万元。

  男子扛梯子爬屋顶

  17日凌晨2点多,集美石鼓路,一个瘦小的身影在拐角出现。他是从800多米外的浔江路走过来的,肩上还扛着一张梯子。

  2点多的街道,四下无人。扛梯子的男子径直走到一家金店门口。金店临街,楼顶铁皮搭盖,男子仰头稍微一观察,梯子搭在金店外。麻利地爬上楼顶,男子不停从怀里掏出东西,手电筒、螺丝刀、铁皮剪……

  男子明显有备而来,铁皮剪就是专门对付铁皮楼顶的。很快,屋顶被剪出一个口子,男子钻了进去。

  店主发现被盗报警

  柜台里,满满都是金饰,男子立即撬开柜台的简易锁扣。打开背包,开始疯狂扫荡。

  突然,店里报警器发出尖锐的报警声。男子很镇定,很快就找到了报警器的位置,手一扯,就成功摘除,拿进洗手间,放到水龙头下冲,似乎很懂行的样子。男子紧接着又找到了电脑,拿出用来保存监控图像的硬盘,收进随身的包袋里。

  然而,他不知道,这一举一动仍暴露在监控之下。

  店主装了一套远程防盗系统,就算是他破坏了现场监控,店主在家中仍能看到整个过程。当然,店主一发现就报了警。

  全部做完后,男子又爬回屋顶,打算从“原路”逃走。

  男子称是为了装修

  男子爬下梯子,打算借道塘浦路逃走。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路的两头,已经布满民警和协警。

  此时,离店主报警也才三四分钟,集美派出所民警出警十分迅速。在男子身上,民警找到了重达2公斤多的黄金以及玉器。

  男子自称姓刘,福建南靖人,今年34岁。

  刘某原来就有盗窃前科,刑满释放后,从事监控安装行业。这也解释了他为何能准确找到防盗报警系统,并加以破坏。

  其实正行刘某也做得不错,甚至还组了自己的队伍单干,不知为何剑走偏锋。对此,刘某的回答是,要凑钱装修新房。

  对金店的惦记,早在作案前几天就有了。为此,他还专门多次从同安来集美踩点,甚至从哪里可以弄到梯子,都已经事先“考察”好了。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刘玮

  来源:东南网

文章关键词: 入室盗窃黄金玉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