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包头摆摊卖玉石 疑遭一男子抢劫三次

2014年10月22日 15:38   正北方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对外地夫妇来包售卖古玩玉石,不想却遭遇抢夺,老夫妇称报警后,没有等来期待中的“物归原主”,于是黯然踏上归程。

  10月10日,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旅馆房间内,收拾好的行李摆放在地上,局促的空间已经没有立足的地方,年过六旬的田晓娟和丈夫徐林科一边抹眼泪一边打开已经收拾好的箱子给记者展示。田晓娟称,9月29日,他们夫妇刚来包头准备售卖古玩,被一名男子三次明目张胆抢走货物,追讨不成反被打,无奈之下准备带上货物离开包头。

  摆摊夫妻称被一男子抢了三次

  田晓娟称,她是甘肃天水人,一直在兰州、西安等地做生意。听说包头近年来古玩生意好做,9月29日,她和老伴徐林科来到位于包头市东河区的和平路古玩城摆摊卖货。田晓娟表示,她和老伴带来的这些货物价值10多万元。

  “早上10点多的时候,来看货物的人比较多,其中有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蹲在那里看货,一把抓起几件货物就跑了,我们外地人不敢轻举妄动,再加上当时人也比较多,没有顾得上去追。”田晓娟称,这名男子后来又回来两次抢走了几件物品,她在第三次拦住了这名男子,并随后一直追踪对方,跟到位于大众巷大众医院对面的一个居民楼里,看见其进入了一户人家。

  回到古玩市场后,田晓娟向周围做生意的人求助,一名男子表示可以帮助田晓娟一起去要回这些物品。“我和那个好心人一起按照我记下的路线找到那个居民楼,最终发现那个男子还在。对方一口咬定没抢东西,而且还对着我们大骂,最后有个女的出来和我揪扯,我头上的一缕头发也被扯掉了。”田晓娟说,随后与她一起去的好心人拨打了报警电话,他们一同来到新兴大街派出所做了笔录。

  10月1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当日帮助田晓娟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他说:“我在这里做生意好长时间了,看到他们外地人来这里不容易,挺同情的,当时那个人抢东西,我们周围很多人都看见了,证人非常多,所以当她提出让我帮忙时,我就答应了,刚开始好好与对方协调希望能够要回货物就算了,没想到对方那样穷凶极恶,还动手打人。”这名好心人说,在包头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他很心寒。

  办案民警:取证难,无法认定案情

  据田晓娟说,那个男子一共抢走了3件和田玉、1件俄罗斯玉、1件新疆虎金石、1串老米娜和1件玉器手链,共计价值2.5万元左右。“本来以为找到了作案的人,而且去派出所做了笔录,事情可以很快得到解决,可是事情过了这么长时间,到现在依然没有音信,我们最后也不敢在和平路古玩城售卖东西了,每天在小旅馆待着等消息。”田晓娟说。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河区新兴大街派出所了解情况,办案民警赵子林介绍说,9月29日上午派出所确实接到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当事人都带往派出所进行了询问。“可以确定双方因纠纷打了架,至于田晓娟所说的被抢东西一事,被认作是嫌疑人的闫某某却拒不承认。据我们调查了解,愿意出来作证的人与闫之前就有个人矛盾,而市场上再没有第二个人出来作证,所以无法认定闫某某抢了东西。”赵子林称,目前案件还在侦查阶段,主要问题在于取证难。

  对于办案民警的说法,愿意作证的男子表示:“我与抢东西的人根本不认识,何来的个人纠纷?当时看见他抢东西的人多了,不止我一个,只有我当时看着老两口可怜,站出来说话帮忙了而已。”

  10月19日,田晓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夫妇已经到达兰州,但是对于在包头发生的一切,她还要继续追究。“我就是感觉窝囊得不行,东西被抢了要不回来,没有地方可以说理。”田晓娟说,近日她可能还要来包头处理此事。

  来源:包头晚报

文章关键词: 玉石抢劫摆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