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籍科学家王淦昌登上邮票

2014年10月23日 09: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现代科学家》 第六组纪念邮票 常熟籍著名科学家王淦昌 《中国现代科学家》 第六组纪念邮票 常熟籍著名科学家王淦昌

  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中国现代科学家》 第六组纪念邮票日前在常熟首发。“中国原子弹之父”、常熟籍著名科学家王淦昌作为其中第一枚邮票上的人物登上“国家名片”。据了解,这是继常熟籍画家黄公望、马逸的牡丹作品入选邮票图案后,又一常熟籍人物入选中国邮票题材。

  据介绍,《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自1988年首次发行以来,已经发行了五组,共有20位中国现代科学家入选,都是在各自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大师。此次发行的《中国现代科学家》第六组纪念邮票一套共六枚,面值各1.20元,主题人物以我国“两弹一星”的功勋人物为主,分别为王淦昌、赵九章、郭勇怀、邓稼先、朱光亚和王选。其中,常熟籍科学家王淦昌是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中国核科学的主要奠基人。

  为配合这套纪念邮票的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江苏省集邮公司还专门开发制作了《中国现代科学家》 纪念邮折、首发纪念封、王淦昌故居极限片、《锲而不舍追梦人》纪念邮册等系列邮品。(商中尧)

  来源:苏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邮票王淦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