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大叔风格高 收到集邮册主动还

2014年10月23日 14:0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废旧大叔”风格高 收到集邮册主动还)

  “谢谢,谢谢李大叔!你这种不贪不占的精神,实在太难得了……” 10月21日下午,在玉林城区江南大道盛世江南小区姚琼芬家里,当她从收购废旧的李大叔手中接过6本被自己不小心当成废旧书报卖掉的集邮册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收废旧 竟然收到6本集邮册

  李大叔是柳州金秀人,自1995年开始来玉林打工,至今已将近20年了。2000年初,经人介绍,他盘下了一家开设在玉林城区苗园路的废旧收购站。因工作原因,他与附近的很多居民都有业务往来,并留有自己的电话号码。

  10月21日上午10时许,李大叔接到了家住盛世江南小区姚琼芬的电话,说她正在整理卫生,清理出了一些旧瓶子和一大堆旧书报什么的,叫他过去回收。

  李大叔赶到姚琼芬家,回收了她清理出来的物品,大约装了3麻袋。

  午饭后,李大叔在整理当天回收的杂物。当他整理到姚琼芬卖掉的那些旧杂志时,突然看见其中有几本类似硬纸笔记本的东西,就抽出来仔细查看,原来是集邮册。当他再翻开这些集邮册检查时,不由得惊呆了,集邮册里竟然插满了不同面值的邮票以及一些小型张、小版张,而且都是没有使用过的全新邮品。

  李大叔马上把这些集邮册从旧杂志中抽出来,认真数了数,一共是6本,分别是1995年、1996年、1998年、2000年、2001年、2002年的年册。记者特地向玉林市集邮公司咨询,这6本集邮册的市场价格约为2000多元。

  高风格 主动上门退回给卖主

  此刻,李大叔心里十分明白,这6本集邮册里都是没有使用过的全新邮品,肯定不是什么废旧物品,而是卖主在整理过程中不小心当成废旧物品处理的。如果他把这6本集邮册往自己家里一放,谁也不知,等于白白发了一笔横财。

  令人敬佩的是,李大叔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想到了卖主姚琼芬。于是,他拨通了姚琼芬的电话,并叫她在家等着,他马上把这6本集邮册拿过去退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姚琼芬现在与其父母一起住在盛世江南小区,她的父亲是玉林市集邮协会的一个理事,一直有集邮的爱好,每年都会从玉林市集邮公司买回一本或几本年册收藏。现在被姚琼芬不小心当成废旧卖掉的这6本集邮册,应该就是其父买回年册中的一部分。

  事发当天,姚琼芬见父母一大早出去晨练了,就想利用空闲整理家里的卫生。不料,竟将这些集邮册连同旧书报当成废品卖给了李大叔。

  来源:广西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集邮册送还废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