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艺术家把米老鼠变成艺术品

2014年10月25日 09: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昨天,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位观众在名为《米奇的歌剧》的艺术作品前驻足观看。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天,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位观众在名为《米奇的歌剧》的艺术作品前驻足观看。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 (记者 杨丽娟)你是否经常分不清艺术品与装饰品的区别?丹麦艺术家比扬·诺格也遇到了这样的困惑。昨天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的“比扬·诺格:再世界”展览中,诺格用艺术创作回答了这个问题。

  比扬·诺格是丹麦在世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此次展览共展出诺格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的77件作品,包括雕塑、装置、绘画、影像等多种类型。

  展览现场,一件名为《米奇的歌剧》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十二个青铜制成的小雕像,每个雕像约一米高,他们笔直站立,却又长着动物的脑袋和尖尖的耳朵,看上去既像小朋友又像小动物。艺术家把这十二个雕像分别命名为“米奇父亲”“米奇母亲”“米奇爱人”等,这些红色、绿色、黄色、蓝色各式各样的雕塑,被艺术家排列在墙壁上不规则的架子上。诺格说,之所以创作这件作品,其实是对现代装饰艺术的质疑,对作为空洞符号的流行文化缺乏内涵的嘲弄。

  此外,诺格创作中对中国元素的运用,也让人感到丹麦艺术家的世界眼光。比如,将维纳斯与明代花瓶结合的《明代维纳斯》,在《女王的挂毯》中融入中国历史事件的图案等。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艺术品米老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