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厅官送苏荣900万元名画又去讨要

2014年10月28日 08: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楚天都市报讯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 近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李安泽的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

  记者获悉,李安泽两个月前被纪委从家中带走,现被控制在昆明。李安泽被带走或因涉及江西官场人人熟知的“于姐”和其曾担任副国级领导的丈夫苏荣的贪腐案。据江西政界知情人士透露,纪委工作人员从“于姐”家中搜出了李安泽送的名画,李安泽因此被牵出。

  “于姐”,名叫于丽芳,她的丈夫苏荣曾在江西任省委书记,权倾一时,今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于姐”妻凭夫贵,在江西的官场、商界、艺术界如鱼得水,甚为著名。

  “于姐”尤其喜欢艺术,并积极地跻身于江西的艺术界,她在艺术界的身份是景德镇陶瓷艺术文化研究所艺术顾问、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她与景德镇的一些陶瓷大师过从甚密,不少大师都喜欢说,“于姐很喜欢我的作品。”

  “于姐”的爱好给了江西官场一些人机会。李安泽则是其中善于捕抓机遇的人。

  数年前,因为“于姐”喜欢,李安泽就通过新余市的一个老板,从上海拍卖行拍下了傅抱石的一幅画送给“于姐”,向其雅贿。知情人说:“当时拿下这幅画的价格大约900万,现在的价格已经是千万以上。据悉,这幅画是没有进入拍卖目录而被直接拿走的,如果进入拍卖目录,这个价根本拿不下来。”

  早些时候,相关部门将着手调查“于姐”丈夫的时候,李安泽曾经去找过“于姐”,想要回这幅画,但没能如愿。知情人士称,“他预感到‘于姐’丈夫可能要出事,于是去找‘于姐’骗她说,这幅画是赝品,想拿回来给她换幅真的。没想到‘于姐’回他说:没印象曾经收过这幅画。”后来办案人员从“于姐”家中搜出了这幅画,进而牵出李安泽。

  (原标题:图文:江西厅官预感苏荣要出事 送900万元名画又去讨要)

文章关键词: 厅官名画贿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