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只铸铁浴缸亮相 曾换来1头牛14只鸡(图)

2014年11月02日 10:16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类首只铸铁浴缸亮相重庆。 人类首只铸铁浴缸亮相重庆。 艺术展上的展品。 艺术展上的展品。

  昨日,“科勒·时光旅人”艺术发现展重庆站在重庆天地佳想安善美术馆正式启幕。持续16天的展览中,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将再现科勒140年来在工业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晨报记者在展览现场注意到,包括人类的第一只铸铁浴缸等工业艺术品都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科勒中国副总裁徐赣华透露,目前正大力推进与中国艺术家的合作计划,更为丰富的中国元素将在设计中体现。

  人类首只铸铁浴缸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空间以不同年代为轴,不仅被设计为一条蜿蜒曲折的艺术长河,一只锈迹斑斑的浴缸更是成为全场焦点。经过记者打听,这只外形与普通浴缸无异的展品,其实大有来头。“1900年,科勒首创用机器制造铸铁浴缸,这是全球诞生的第一只,去年才首次漂洋过海来中国巡展。”工作人员介绍。

  “现在铸铁浴缸价格很贵,但当年这只浴缸只换来1头牛14只鸡。”徐赣华透露,当时谁也没想到,铸铁浴缸发展至今会如此深入人类生活。

  中国元素与设计深度融合

  “展览不只是希望观众了解展品,我们更想让观众体会到工业设计中的艺术之美。”徐赣华介绍,无论是极简现代风格,或者是纷繁复古埃及风,每一时期的产品均有体现。

  记者还发现,中国元素也正在科勒产品中得到大力推介。在“艺术传承区”,可以看到包括中国大陆艺术家土风、香港艺术家彭金有、台湾艺术家陈安安等青年艺术家在内的八位亚洲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与科勒传统的欧美风格作品形成鲜明对比。“我们正考虑从材质、样式等方面大力吸收中国艺术元素,比如陶土、铸铁等材料运用已广泛采用。”徐赣华表示,此外像牡丹、芍药等设计也大量出现在新产品中,形成了青花系列、丝绸之路系列等龙头产品。记者 赵欣 报道

 

文章关键词: 浴缸铸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