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地铁厢内涂鸦引质疑

2014年11月08日 08:5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伙地铁厢内涂鸦引质疑 小伙地铁厢内涂鸦引质疑

  赞成:这是艺术 反对:不文明行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野)昨晚,网友“七宝shippou7”在微博上上传一张图片称碰到有人在地铁车厢内涂鸦,并谴责这种不文明的艺术,该微博今天引起争论,赞成网友认为涂鸦艺术应该发扬,反对网友表示要看场合,乱涂鸦是不文明行为。北京地铁方面表示,车厢禁止乱写、乱画,对违反规定并不听从劝阻者,将视情节轻重移交公安及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目击者“七宝shippou7”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她昨晚乘坐一号线往四惠方向,将近23时在快到王府井站时看到了这种行为,“当时并没注意,忽然听到了摇喷漆罐的声音,回头看见俩男的拿着喷漆在喷车厢,喷完车到东单他们就下车了。”

  “七宝shippou7”所发微博有两男一女,看起来很年轻,穿着时尚,其中一男子还踏着滑板。“七宝shippou7”认为在地铁车厢内玩这种艺术不可取,因此发微博进行了谴责。

  这条微博在今天引起关注,转发评论近千,而网友也站成两派,赞成的网友认为涂鸦艺术好,应该发扬,而反对的网友则一致谴责这种不看场合,随处涂鸦的不文明行为。

  今日傍晚,北京地铁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乘车规定,车厢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废弃物、乱写、乱画、擅自张贴各类广告及宣传品,“地铁车厢内涂鸦肯定属于不文明行为。”该工作人员呼吁乘客爱护车厢环境。

  据悉,根据乘车规定,该行为被抓现行的话,将视情节轻重移交公安及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相关

  西班牙警方在今年9月侦破了一个在马德里地铁车厢涂鸦的团伙,逮捕了10名年龄在21至27岁不等的年轻人。据悉该团伙至少在168座车厢外涂鸦,造成损失超过60万欧元。

  今年3月日本地铁车厢遭遇大面积涂鸦,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同样是今年,在4月份,两名澳大利亚乘客在巴黎地铁站内涂鸦被捕,最后被判一周拘禁并罚款8000欧元。

  以上根据公开报道整理。

文章关键词: 涂鸦地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