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时尚博览会开幕 价值5亿玉雕作品引瞩目

2014年11月14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爱如天歌》玉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大爱如天歌》玉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中新网武汉11月13日电 (刘晶晶 程文 徐金波)13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武汉国际时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美国、法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的780多家企业参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北玉雕大师第一人袁嘉骐展出的市场价值超过5亿元玉雕作品让观众瞩目。

  本届武汉国际时尚博览会展品范围除了保留品牌服装服饰、食品酒饮、楼盘家居、消费电子等门类,还新增了运动休闲、创意设计、品牌授权、进口婴童产品等行业,增添了不少新意。一场由武汉纺织大学学生自己设计、自己裁剪、自己展示的服装秀,更是将展会推向高潮。“变形金刚中国大展”展示系列变形金刚、加菲猫、钢铁侠、圣斗士等正版官方授权模型等,则受到小朋友的热捧。

  当天,最受瞩目的当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北玉雕大师第一人袁嘉骐的天价玉雕作品《大爱如天歌》。这件长约60厘米、高约20厘米玉石上雕刻着26位栩栩如生仙人。2011年该作品获得中国玉雕行业最高奖项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市场价值超过5亿。另外价值1.2亿“和田玉雕——《观猎》”也一同展出,上演了一场玉石的时尚盛宴。

  武汉市汉阳区区长徐洪兰指出,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都有自己的时尚展会品牌,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也迫切需要培育促进时尚产业发展和时尚消费平台,以此提升民众的生活品味和生活质量。如果说百年前张之洞创造的汉阳铁厂、汉阳兵工厂等近现代企业,引领中国工业制造的时尚品牌,那么武汉长江大桥带动的造桥产业、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为核心的会展品牌等则展示新时期“汉阳造”风尚。

  “2014第二届武汉国际时尚博览会”由武汉市发改委、汉阳区人民政府、长江国际商会主办,武汉江龙国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大型时尚综合展会。展会时尚元素众多,分为时尚精品馆,集中展示国际时尚精品流行趋势和流行风向标;时尚生活馆,充分展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尚生活用品;时尚汉阳馆,全面展示汉阳区新时期“汉阳造”、现代服务业时尚品牌;时尚汽车馆,集中展示时尚汽车品牌,推介新潮汽车消费文化等。(完)

 

文章关键词: 武汉国际时尚博览会5亿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