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感冒 再治好:艺术家美术馆内的作死式行为艺术

2014年11月18日 10: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关川航平《得感冒,再治好》(Catch a cold and then curing a cold) 关川航平《得感冒,再治好》(Catch a cold and then curing a cold)

  广岛市现代美术馆内正上演着这样一出行为艺术作品:《得感冒,再治好》(Catch a cold and then curing a cold)。艺术家本人想办法在馆内患上感冒,然后躺在床上等感冒一点点恢复,同时还在入口处的白板上写下自己的体温值。

  这件作品是由艺术家关川航平创作的。在美术馆这样的公共空间,他表演着从患上感冒到治好感冒的全过程,让观众们对艺术创作的认识产生动摇,衍生出新的鉴赏体验。他的这一“作死”行为也获得了人们的认可,经过投票,该行为艺术获得了观众奖。

  网友们对这个现代艺术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见解:

  @狒毛腿:我得来一个:《人饿了,得吃饱》的艺术作品。我本人躺在家里,不用想什么办法就饿了,再躺在床上等外卖来……明天是个好日子,就从明天上午开始吧!

  @6你鸡母鸡啊:我现在已经够穷的了,所以……我现在躺在床上,金钱可以一点点的恢复吗?求解,在线等,急!

  @剁吧剁吧糊了:真的不是想着办法在休假吗?

  @岚llllll:没看内容还以为是muji家居展。

  @你啦:就我一个人觉得挺有艺术感的吗……

  不仅是国内网友,日本的网民也在推特上呈现着不同的反应。

  不管怎样,该作的展出截止日期是11月24日。这位艺术家能否在这天前治好感冒、完成他的表演,还是个未知数……(ZZ)

文章关键词: 行为艺术艺术家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