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明星出摄影油画书最高冷

2014年11月23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约翰尼·德普热衷绘画,他的艺术气质可不是演出来的。 约翰尼·德普热衷绘画,他的艺术气质可不是演出来的。 陈道明画出他心中的陆焉识。 陈道明画出他心中的陆焉识。 王学兵摄影爱好者 王学兵摄影爱好者

  学明星打造“文艺气质逼人来”

  撰文:曾俊、张素芹、王振国、钱佳芸、范协洪、林希、戴雨静

  聊天会

  围观:

  现今流行一句话,“不会画画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文艺青年”,原来,除了之前倪萍、陈道明等老资格的才华横溢者外,连周杰伦的画作都曝光了,让人不得不感慨,很多明星不只是生得一副好皮囊,而是确有才艺加身。梳理一下,除了绘画,明星界不乏热爱摄影、热爱文学的高冷文艺青年,且不说这些文艺高冷范儿有几分在“装”,单是这种高品质追求还是值得肯定。那么问题又来了,跟明星的高冷追求比起来,作为追星的粉丝,此刻有没有觉得接机送花、尖叫跟踪这些太low,其实完全可以学习明星,练几样才艺加身,这样社交网络上也多了一些可以炫耀的内容。

  当当:

  看到约翰尼·德普画的简笔画,我最大的感慨就是,人家帅成那样还画得这么好,再不努力,还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另外,看来真的阿猫阿狗都可以成为艺术家,从这个角度来看相当励志,哪怕画得再幼稚也不要紧,毕加索后期追求的就是像一个孩子那样画画,为此他想尽办法在作品中保持那种童真。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画得像个孩子,那可以保持下去!

  1

  偶像那么努力,

  你们学会了吗?

  八姐姐:如果你说偶像可远观不可亲近,但偶像们在你们口中的“那么努力”,你们学会了吗?做不到陈道明那样可以与季羡林大师成为忘年交,看到王力宏精通十几种乐器,何润东可以为自己的摄影开展,你难道就没一丝一毫的触动吗?如果说“那么努力”的偶像在前,你们估计还什么都没学会,就别在为自己努力追星来逃避现实的举动再找借口了!

  老斋舍下:

  装,在我眼里从来都不是一个贬义词。因为,要想装得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用各种才艺武装自己提升格调的前提是,必须去学习!晒油画之前,总得去学画画吧。晒诗词歌赋之前,总得把韵律平仄弄清楚吧。

  比如,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生毕业的陈建斌,就很喜欢作诗。他的85条微博中,诗词占了一多半。不仅录了李白的诗,还总结了苏东坡的赏心乐事16件;不仅有打酱油诗六首,还认真地填了词牌《念奴娇》;各种生活中的零星感悟,他都愿意用诗歌的形式来表达,比如《农贸市场十四行》……网友惊叹,《甄嬛传》里“面瘫”的表演,或许是一种哲学家的表情?而其妻蒋勤勤的微博中也常见“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这样的语句。不知道他们是因为共同的文艺范儿而走到了一起,还是相濡以沫受到了彼此的影响。

  装,其实也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有内涵,方能装。装高冷,总好过真低俗。

  爱谁谁:

  对于明星来说,装文化人的入门级别绝对是出书,当然纯粹的教美容等工具书是不算的,书里要放去各种文化发源地的旅游图,再配上些人生感悟,比如陈坤的行走系列书,如果对自己的文笔够有信心,随意一点很生活化的照片,也能生出一花一菩提的感觉。

  2

  才华让俊男杀伤力大增

  八姐姐:在一线男星中,陈坤可谓是将文艺、个性、高冷等因素玩得炉火纯青,他一手发起的“行走”活动,倡导了很多绿色环保的理念,同时推出的系列书籍,也是将与众不同的独特个性展现出来。这一切都给他英俊的外表加了不少分,让粉丝对他更加死心塌地。

  对男人来讲,单靠一张帅气的脸最多哄着少女小粉丝爱他一时,而一旦才艺加身,杀伤力立马倍增,可能吸引粉丝很多年。

  洞若观火:

  老资格的才艺双馨男,比如陈道明、陈宝国谙熟书画,国外的也有,如史泰龙、滚石老爹等都略懂油画,才艺都让他们在长期的艺术生涯中修养身心、获益匪浅。

  而娱乐圈一众后辈小生中,也有在绘画、摄影、文学等方面有所涉及,比如擅长绘画的耿乐、何润东,长于摄影的王学兵、聂远、胡歌等。

  3

  才艺让美女如仙

  家里有棵树:

  苏轼曾言“粗缯大布裹生涯, 腹有诗书气自华”,可若是林青霞一般美得令人惊为天人的女子呢?她从来就是“绫罗环佩裹生涯”,因此人生曾经写过的两本散文集《窗里窗外》和《云来云去》也就是神女身上再披一层才气织造的轻纱,更加霞光万丈而已。这与旁的俗人到底是不同滴。

  这个月是青霞的60岁生日,她说:“人生很难有两个甲子,我唯一一个甲子的岁月出了第二本书,当是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也好跟大家分享我这一甲子的人、事、情。”新书命名出处在:“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字里行间透露,这是真正的误入凡间一仙子。

  墨菲:

  去年夏天,我在专访江一燕时提问:大家都恨不得跑的时候,你却在“爬行”,为什么?那时候,她告诉我说,自己一年当中有一半时间在流浪,她爱穿着拖鞋、亚麻长裙出门,爱拿着相机捕捉大自然的美好,国外拍戏的间隙都会抓紧时间拍片,用通用标准来定义她就是“文艺女青年”。她的社交网站,里面基本都是她拍的各地照片,甚至据说有人曾出价20万买她的一幅作品。花这么多时间“不务正业”,不觉得亏吗?她说,自己选择了快乐的方式,保持了本色而已。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女演员有点装,觉得就是为了给自己贴一个独特的标签而已,但是我相信她不是,而即便是装,我也希望这样装的人多点。

  此外,娱乐圈还有很多既有才华的女星,比如会画画的孙俪、林志玲等,都是真心有特长。

  4

  小心

  画虎不成反成犬

  小贩:

  明星们当然希望自己在别人看来是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存在。你看田朴珺为了让人觉得自己的生活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她多么地拼,被陈可辛打脸不要紧,不是还有犹太富商吗?“男闺蜜”三个字,在她口中就是可以定义多变,即便你不认可。即便没法儿太高端,那么文艺范儿也是要的啊!你看“石头哥”李晨,要不是前女友出来怒揭真相,还不知有多少小女生会被这“大男人的浪漫小心思”给迷得神魂颠倒。当然,更重要的事不能一味炫耀,张雨绮当年的“鸽子蛋”不就在老公出事之后变成一些网友心中“委曲求全”的最佳理由了么?

  心之所向:

  我经常看到明星晒自己的油画,比如小S、孙俪……听说学油画是最容易在短时间内见成效的,想想也是,泼几个颜料你就可以说是印象派,对于普罗大众,油画听上去很有品,而且素人也不敢随意评价好坏,一不小心就暴露自己的无知。

  所以,画画就得画油画,民乐必须是古琴,西洋钢琴是基础,能来一段大提琴才带感,年纪大了就写点书法吧。

文章关键词: 明星油画才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