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场民警找回旅客百万元唐卡

2014年11月24日 07:48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网昆明11月23日电 记者刘百军 记者今天从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获悉,11月18日19时许,旅客华旦南加报警称:其当日乘坐航班MU5935由昆明至迪庆香格里拉,到达香格里拉机场后发现自己的托运行李丢失,且行李是珍贵收藏品—一幅近两米长价值百万元的唐卡。

  接警后,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和迪庆机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两地随即同时展开调查,两地民警对涉及行李托运流程的所有机场相关部门进行走访,询问当值工作人员40余人,并调看了大量监控录像,首先排除了机场内部员工盗窃的可能,而后,通过认真分析、比对,确认唐卡已安全装运上飞机并起飞,在到达地机场的旅客出口处和行李提取处也未发现唐卡踪影,据此,民警大胆推测:唐卡很可能未下过飞机,仍然在飞机货仓中。随即,民警立即查询该飞机动态,确定此飞机已离开香格里拉飞往成都,并在成都会停留,通过联系飞机所属东方航空公司,最终,在成都机场货运区将失踪近20小时的珍贵唐卡找到。当机场公安民警将这一消息告知焦急万分的旅客时,旅客激动得一时难以自己,在平复心情后盛赞机场公安民警是排除万难、为民服务的人民好警察。

  11月22日上午,机场公安民警将唐卡返还给了华旦南加。

 

文章关键词: 唐卡机场民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