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发现13条保存完好的红军标语

2014年11月24日 10:4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据湖南日报11月22日报道(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雄春)红军标语躲过了白色恐怖,历经几十年风霜雪雨,如今仍然保存完好!在蓝山县楠市镇下洞村的一处民宅内,红军长征时期留下的13条珍贵手书革命动员标语赫然在目,为当地村民津津乐道。11月21日,一大批红色文物专家赶到下洞村,争先一睹红军标语风采。

  书写红军标语的民房紧靠下洞铺石板古道,这里曾是马帮从郴州进入蓝山的必经之地。民房外屋为木质结构,紧邻街道,设有大门和橱窗。后面是正厅,在靠近右侧一面向阳的石灰墙上,书写着“红军是工农自己军队”、“红军是民众抗日战争的主力军”等13条革命宣传标语,字体雄浑遒劲,给人以无穷的力量。蓝山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这是迄今蓝山发现保存最为完整的红军标语墙。

  据蓝山县志记载,1934年8月29日,红军第六军团在军团长肖克、政委王震、中央代表任弼时率领下,从嘉禾进入县境土桥圩。经洪观圩到达下洞铺村,曾在此有过短暂停留,留下了这些珍贵的标语。同年11月20日凌晨,彭德怀率领的红三军团也从嘉禾进入蓝山,沿下洞铺村的石板古道蜿蜒前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

  永州市文物部门最近对红军标语进行了确认。今年9月起,蓝山县组织对保存红军墙的民房进行了加固和修缮。(完)

文章关键词: 红军标语蓝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