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故事:五月和昆山

2014年11月24日 12:1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五月”“昆山”——印章故事 五月”“昆山”——印章故事

  为二犬、兽医各治印一方。

  感从何来?人间五月,江南如画,是日,前往昆山小镇妻堂弟工地做客,见其寢舍外铁笼有一月大幼犬二个,甚是可人,憾,因无人照应而形销骨立。堂弟言:“若喜,可带回家养之。”二幼犬至苏,一取名为“五月”,另一则为“昆山”,途中妻言:“名甚好。”

  二犬养之百日愈发可爱,“五月”好斗、贪食,却听人言; 昆山性温,却好吠,见生人不依不饶。时值盛夏末,“五月”忽呕吐不止,数送宠物医院救治,最终确诊为因食葡萄而引起肾衰竭,兽医告之,恐难保也。

  是夜九时三刻,临终前,五月仍步履蹒跚行之门外小解(真是懂事讲规矩啊),一刻钟后命归黄泉。

  难忘“五月”,重病一周,略好便饮水自救,完毕躲于墙旮旯偷窥主人,惧主家嫌弃矣。

  不日,“昆山”又得重疴矣,去另一家就医,诊为“细小”,住院挂水七日,方拣回命一条乎。

  犬乃高情商动物矣,故谁领养谁爱之。感于二犬曾给家人带来多少愉悦。情商高者重义,人兽同理,故再刻一印,为答谢东北街周峰宠物医家——犬父周卫矣。

  (倪虎)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关键词: 印章昆山五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