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男子两年多绣成24米长《清明上河图》

2014年11月24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陈思存 实习生冯哲 通讯员汪金波)身残志坚,即使行动不便,也没有放弃梦想,两年多绣成一幅作品。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金仓社区的残疾人吕谓贵用两年多的时间,绣了120多万针,终于完成了一幅长24米、宽110厘米的《清明上河图》。

  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金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吕谓贵今年42岁,1998年,20多岁的他在山西煤矿务工时因事故下半身严重残疾。听人说绣十字绣可以卖钱后,他便想试试。

  2012年初,大河镇金仓社区给他联系了专门的老师进行指导,当他的第一幅十字绣作品“面世”之后,朋友们纷纷夸赞他绣得不错。就这样,吕谓贵慢慢将刺绣的图案扩大,先后绣成了多幅十字绣作品。

  说起此次绣制《清明上河图》,吕谓贵称,2012年5月看到《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样图就爱不释手,立即将其买下。从那时起,不管白天夜晚,只要一有空,他就全身心投入到这幅作品的刺绣上。

  “终于熬到了出头之日,当初好几次都想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每次听到别人的惊叹声,我就觉得特别值。”吕谓贵说,为了专心绣图,他常常在房间里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一个人绣到夜里11时是经常的事,直到眼睛看不清楚才停下。

  来源:华商报

文章关键词: 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