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艺术家发动路人用口香糖创作2米高雕像

2014年11月27日 14:2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加艺术家发动路人用口香糖创作2米高雕像 加艺术家发动路人用口香糖创作2米高雕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1月25日报道,2014年5月,加拿大艺术家道格拉斯•柯普兰(Douglas Coupland)曾邀请人们参加一项特别的艺术创作活动——用口香糖粘满7英尺(2.1米)高的玻璃纤维人像雕塑。

  据了解,这座雕塑是柯普兰以自己为原型创作出来的作品。起初,雕像竖立在温哥华美术馆外的豪尔街上。但因夏季高温,五颜六色口香糖迅速融化,粘稠甜腻的雕像引来成群的蜜蜂,造成不良影响。随后,雕像在当地时间9月1日被迫撤走。不过,柯普兰甚是以此为豪,称其为“因丑而美”的生态艺术。

  在柯普兰看来,这是一种非常亲民的艺术。这种雕像一半是死气沉沉的雕像,而另一半则是蜂群赋予的旺盛生命力。每个驾车经过它的人,都可以参与到这项艺术创作中来,只需随手将口香糖拍在雕像上。

  柯普兰说,他正计划将这些五颜六色的口香糖洗掉,然后在明年1月份把雕像搬到多伦多,试验在零下10度的环境下,口香糖是否还能粘在雕像上。在此之后,柯普兰会将雕塑搬回家,竖立在自家屋顶,或者把它做成铜像。(实习编译:陈丽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口香糖雕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