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姑娘网上卖老家玉石:连续3个月收入过万

2014年12月05日 1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便在同城网站上贴出一个卖玉石的帖子,没几天就卖掉了一对平安扣。鲁东大学大三学生小蒋从此发现了商机,把新疆老家的玉石带来烟台,卖得风生水起。现在,她在学业之余兼职卖玉石,连续三个月月收入超过了万元,成了宿舍里的“万元户”。

  3日,小蒋和一位买家约好,在鲁东大学女生宿舍楼下见面看玉。“这样能让人家觉得有信任感,如果将来想要退换货或者觉得东西不好,可以随时来我这里找我。”这位来自新疆的汉族姑娘扑闪着大眼睛,让人感觉特别真诚。班里的同学们还不知道,只是靠着兼职卖玉石,她已经连续三个月收入过万了。

  还是大一的时候,小蒋便从家乡带来几对和田玉材质的平安扣,卖给了烟台的朋友。学生的消费能力毕竟有限,只卖了几个就不了了之。后来,男朋友帮她在58同城上淘到了一张半价的健身卡,两人忽然想到,可以通过同城网站寻找买家。帖子只发出去三天,手里剩下的一对平安扣就顺利找到了买家。

  到了大二,身边的同学纷纷勤工俭学,小蒋也有点蠢蠢欲动。因为家里有亲戚专做和田玉生意,她就想通过倒卖玉石给自己赚学费。今年7月份,小蒋从老家带回了一大批玉石挂件、把件和摆件。9月一开学,她就把玉石信息全部发到了网上。

  “特别好卖。”销量很让小蒋吃惊,没想到联系她的买家很多。因为售价比专柜低很多,又是新疆带回来的玉,很多顾客会介绍朋友给她,回头客也多。几乎没用促销,玉石就越卖越好。连续三个月,她卖玉石的收入都超过了万元。

  客源稳定,挣钱后还给爸妈买了礼物

  “也没有其他的窍门,就是每次看玉的时候,我都带上一个手电筒,给他们讲讲玉石的知识。”因为玉石比较贵重,只适合同城交易,所以她每次都是在网上简单聊聊就约买家现场看货。因为父亲喜欢把玩玉石,所以小蒋从小耳濡目染,懂得很多玉石相关的知识。“我和顾客说,如果他们去专柜检验透闪石成分不够,可以回来退给我。”靠着简单诚信的经营,她还跟很多顾客成为了朋友。10月份,在一位顾客的启发下,小蒋鼓捣出了自己的微店,客源逐渐稳定。

  “我以后的理想还是考研,在学校里把该学到的东西学好,工作之后再努力挣钱不迟。”这位卖玉石的姑娘还喜欢茶道,在她看来,玉和茶都有点中国性格的象征:“性格温润,不争不抢,干干净净。”她理想中的未来,就是考上茶学专业的研究生,同时能够更深入地研究玉石文化。

  挣钱之后,小蒋为自己添置了大学之后的第一个“大件”——一台苹果电脑。她也给爸爸妈妈买了礼物,在爸爸生日当天,给他打过去5288元人民币,表示“我爱爸爸”。家里人也十分欣慰,毕竟,这个不会干重活儿的小姑娘,可以自己搞定生活费了。(记者 韩逸)

文章关键词: 玉石姑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