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所无执照卖翡翠:现场未见销售台账和价格标签

2014年12月05日 11:50   中国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工商执法人员检查会所 工商执法人员检查会所

  昨日上午(12月3日) 记者 畅凯,有海口市民反映:“海口白龙南路京豪酒店三楼有一隐秘会所,在里面销售翡翠玉石,还摆放着质量鉴定书,但此处并没有营业执照,我怀疑这里面有猫腻。”对此,海口市工商局白沙工商所对该酒店的会所进行了检查,发现会所没有营业执照,未发现销售台账与翡翠玉石的价格标签。该会所负责人称翡翠玉石是用来展览的,并不是销售的。   

  ●记者调查

  柜台里翡翠有的高达数万

  昨日上午,根据海口市民的反映,记者对该会所进行了暗访。记者来到白龙南路京豪酒店后,从侧面电梯进入该酒店三楼,发现走廊里靠墙放着“炎陆之宝”的指示牌。记者按照指示牌进入大厅,看到所有摆设均按照高级珠宝店的样式陈列,整个大厅显得很奢华,在柜台上的玻璃盒子里的翡翠标的价格,少则数千多则数万。记者向一名销售员问价并称想要购买,该服务员称“想要购买找老板”。

  ●工商执法

  未发现台账,无价格标签

  记者离开现场后等待工商执法人员前来核查。十余分钟后,记者再次跟随执法人员进入该会所,发现原来的价格标签全部没有了,工商执法人员在现场也未发现任何销售台账。对此,该会所一荣姓负责人称,现场所有的翡翠玉石都是用来展览的,并不是销售的。他称如果想要可以网上购买。记者在该会所门口发现有广告牌,显示优惠以及消费多少钱送价值多少的翡翠产品,但没显示什么消费。对此,一名刘姓经理称是对一楼喝茶吃饭的顾客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后的赠送和优惠。

  ●会所回应

  翡翠玉石只是用来展览的

  工商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该会所出示的营业执照名称为“海南炎陆国际珠宝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翡翠玉石,但注册的地址并不是该酒店及会所的所在地,对此,荣姓负责人称整个集团有营业执照,目前会所的翡翠玉石只是展览的一部分,没有经营也不存在办理证照的需要,若开始营业肯定第一时间办理营业执照。

  海口市工商局白沙工商所执法人员表示,根据工商改革方案,一个营业执照可以有多处经营地点,但前提是得前往工商部门备案。对于只展览不买卖的该会所,工商部门现场并未做出处理。

  来源:海南特区报

文章关键词: 翡翠营业执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